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师大科技学院:精心打造“双创传媒工作坊”,提升学生实践能力
2023-03-06 11:20:00

  今年1月,江西师大科技学院传媒学院师生在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中获得3项国家级铜奖,这是近年来传媒学院在各类创新赛事中获得国家级奖项的一个缩影。鼓励师生参加创新及创业竞赛,将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培养“双创”人才,这是传媒学院建设“双创传媒工作坊”的初衷。

  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扶持下,创新创业正与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深度融合。江西师大科技学院传媒学院着眼于人才培养模式转型,围绕学院教学科研及实践的创新,精心打造了“双创传媒工作坊”。该工作坊由基础部、综合拓展部、创新创业孵化部组成,分设“启航工作室”“伴影映画工作室”“短视频及艺人孵化中心”三个工作室。各工作室分别对应大一到大四各年级段的学生,进行不同模块的实践训练。

  其中,成立于2019年的“短视频及艺人孵化中心”,是一家联合了共青城市服装产业办、江西师大科技学院传媒学院、江西航帆传媒有限公司的校、地、企合作的精品双创平台创新创业孵化部。目前,该工作坊已有7位同学成功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创业。孵化快手、抖音校园本地生活号3个,其中“共青探店”知名度高,月活流水实现良性循环。从工作坊毕业的学生多人进入到百度与字节跳动等一线互联网公司就职。同时,该中心还孵化出了亦本剧本杀工作室,培养剧本编写、剧本主持、店铺运营等从前端到后端的创新创业型人才。

  江西师大科技学院传媒学院副院长杨施敏表示:“双创传媒工作坊自搭建以来,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显著提升。通过产教融合与“专业”融合,促进工作坊‘双创’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文/杨施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