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服装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师生思想安全稳定工作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研判会
2023-03-06 10:43:00

  2月28日上午,江西服装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师生思想安全稳定工作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研判会,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学校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举措,签订2023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校党委书记陈付龙、副理事长涂燕萍等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唐新强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陈付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今后要重点开展的工作。围绕学校安全、师生安宁、教学安心的发展大计,陈付龙希望各学院、各部门思想不能放松,要敢抓敢管,安全稳定是学校发展的基础和前提;标准上不能降,要能抓能管,要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上好开学第一课、上好思政课;措施上不能减,要善抓善管,切实做好网络安全的监测、引导和化解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守好意识形态底线,排查安全隐患和防范政治风险。要用心用情关爱学生,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稳定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创造安全稳定、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他希望各学院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陈书记的讲话要求,将安全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持续做好师生思想动态研判,加强师生思想教育引导,加强网络舆情监管和突发事故的防范处理,将安全工作抓实抓细。


  会上,保卫处处长鲍鹏通报2022年度综治工作落实情况、传达2023年上级文件精神、部署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宣传部副部长朱雨春通报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传达了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精神,部署意识形态工作;统战部部长陈翠娥通报2022年度统战工作落实情况及2023年工作部署。

  来自八院一部的负责人围绕新学期开学工作、疫情防控、师生思想动态、日常教育教学管理、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安全风险隐患排除等方面对本单位师生思想动态和意识形态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举行了江西服装学院2023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党委书记陈付龙、副理事长涂燕萍共同与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

  江西服装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师生的思想安全稳定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定期召开分析研判会,聚焦重点难点,精准发力、全面部署、科学推进,确保了师生思想稳定,把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质量,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学校连续九年荣获全省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先进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