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师大科技学院首届“坂上人家杯”大学生创意营销实践大赛圆满落幕
2022-12-30 18:02:00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召,落实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人才培养要求,江西师大科技学院与共青城市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了消费进高校暨首届“坂上人家杯”大学生创意营销实践大赛。


  赛事自10月17日启动,至11月20日结束,共吸引全院55支队伍、400余学生参加。各参赛队紧密结合江西师大科技学院结对帮扶的共青城市江益镇栗坂村产业发展实际,在教师指导下撰写策划方案、开展营销实战、创作抖音短视频等,开展了为期近一个月的实物营销活动。最后,评委会根据营销传播技巧、受众点面效果、实销具体成效等,评出了金、银、铜奖各一名及单项奖若干名。


  本着学习、宣传、比赛、营销等一体化原则,大赛期间,主办方组织开展了一线专家讲党课、油茶开发专业合作社示范基地现场观摩、助农政策及营销知识技巧宣讲等系列活动,结合线上线下营销实践,对参赛同学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全景式、境域性乡村振兴战略教育,激发了大学生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大胆创新创业及团队协同实战的意识和精神。

  党建+产教融合创新工程,是江西师大科技学院近两年来根据教育发展新趋势,以立足地方、突出应用型为导向的办学治校新探索新尝试。本次创意营销实践大赛,是该创新工程的重要环节与内容,是深化校地合作、推进产教融合的重要方式,对创新工程的后续发展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与借鉴意义。(文/图 熊南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