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服装学院师生积极收听收看全国两会
2023-03-06 10:45:00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江西服装学院师生密切关注大会进程,校党委组织部分师生代表100余人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集中收看了两会直播。同时,各学院、各部门分别安排分会场组织师生收看了大会盛况。江服师生积极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渠道,收看收听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并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的最新动态和热点话题,表达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忠秋:2023年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落实党的“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一年,隆重召开的一次盛会。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刻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党建引领,带领全院师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申硕”“三学+两项目制”建设结合起来,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齐心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服装设计学院辅导员唐昌华: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字字千钧,意义深远。李克强总理在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部分指出,社会政策要兜牢民生底线。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倍受激励,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我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梳理热点话题,鼓励学生将其个人选择与国家发展相融合,在学习中实践创新,在创新中突破学习,用勇气和信心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学校的“三步走”战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肖风君:两会报告回应了民生之所盼,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府,彰显了党的正确领导,也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关心与重视。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振奋,对未来教育改革发展充满信心。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就业压力凸显,特别是高校就业,我们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就业困难人员专项帮扶。我们江服针对就业困难毕业生,也做了一系列举措,如成立了一对一帮扶举措,该举措意在帮助就业困难毕业生能找准方向,成功就业。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强烈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自身综合能力的提升,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学生成人成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时尚传媒学院辅导员周梅芳:听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刻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即便在艰难疫情的期间,我国还是取得了一些稳进的发展。比如经济上稳步增长,民生保障的大范围覆盖,居民收入的基本增加等等。另外,作为高校的一名教师,也重点关注到了一些高校的报告,特别是大学生的就业、国防教育、大学生的入学率以及大学生的贫困资助等等,这些都体现出了国家政府对高校的关注,对大学生教育的关心。作为奋斗在教育一线的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落到工作实处,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努力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做好学生思想的领航人、心灵的守护人、成长的筑梦人、服务的贴心人,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大数据学院辅导员周文琴: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在举国上下翘首以盼中,迎来了两会开幕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一年,回顾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过去五年,提出了对今年的政府工作建议,极大地鼓舞人心。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深感肩负重任,我要增强工作使命感,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做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宣传部服装报社社长、服装工程学院20级服工本科2班王琼: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受最深的是一个“稳”字,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疫情放开的第一年,我们政府选择“稳”字当先。会上,李克强总理分别就过去一年和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提出了今年将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一名即将面临毕业走向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就业是迈向社会的第一道坎,也是一个重要的人生阶段,我将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笃行不怠,踔厉奋发,用实干担当、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中国服装强国建设擦亮青春底色。

  入伍大学生代表、商学院20级电商专科2班周子顺:阳春三月,全国两会在全国人民的期待下在北京隆重召开。在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我的心情无比振奋。一项项令人瞩目的成就,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数字,都让我深感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即将入伍的新兵,要将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放置于集体之中,把志向融于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的大任中去,肩负起祖国赋予我们的责任,发奋勤学,锤炼本领,为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新时代“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革命军人奠定扎实的基础,早日担当起维护社会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的光荣使命。

  大数据学院20级软件工程本科1班刘清霞:观看两会的开幕式,让我感受到两会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发展需求,催人奋进。就业问题是今年的一个热点话题,作为一个即将面临毕业要找工作的大学生来说,也是我比较关注的一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多渠道支持就业。深切地感受到来自五湖四海的全国人大代表民之所忧,我之所思的理念。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

  人文学院22级商务英语本科6班张芬芬:观看两会的开幕式后,让我深有感触,是奋斗的征程,为中国信心写下生动注脚,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我们也有责任和义务把两会精神,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的思想宣传给大家,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