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师大科技学院组织开展新生辅导员工作业务培训
2022-09-07 09:56:00

  9月6日下午,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在知行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新生辅导员工作业务培训会。院党委书记肖接增,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余小军出席会议,有关职能部门、各教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和全体新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肖接增代表师大科院对新生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做好学生工作的三个关键概念。一是“执行”。在对学生进行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要能够自觉有效执行上级部门的决定,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落实到位;二是“赢取”。辅导员要真实走进学生的内心,亦师亦友,用实际行动赢得学生发自内心的肯定、尊重以及服从;三是“塑造”。辅导员是大学生健康人格塑造的主力军。辅导员要在教育实践中主动作为,关注学生的个性成长和精神成人,在引导学生学会求知、学会生活、学会做事、学会发展的过程中,使他们自觉主动地调节自我意识,塑造健康人格,自觉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会上,宣传部、党政办、学生处、保卫处、心理教育中心负责人围绕网络舆情、疫情防控、资助政策、安全教育、心理危机事件应对等主题进行工作业务培训。

  近年来,江西师大科技学院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大力促进辅导员业务能力素质提升,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为持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供队伍支撑。本次培训作为培训体系中重要的一环,通过对学生工作的系统介绍,为新生辅导员上好培训第一课,帮助大家快速把握工作要点,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节奏,提升工作素养,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叶赛楠  图/唐心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