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领导走访学科部开展就业工作调研
2023-03-06 10:49:00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2月21日至28日期间,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志凤与招生就业办负责同志走访各学科部,就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调研,各学科部负责人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调研会议。此次调研主要目的是梳理毕业生就业状态,针对就业工作补缺漏、提措施、细服务,为“金三银四”就业关键期打下基础。

  会上,招生就业办主任夏冬对工作在就业第一线的毕业班辅导员表示感谢,并对我院近期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学科部分别汇报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分享工作经验,探讨毕业生就业中存在的慢就业缓就业心理、专业特性、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等相关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就业工作推进做详细安排。

  刘志凤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最大民生工程,是重大政治任务,就业工作做得好,学生才有幸福感、认同感。会上他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各学科部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定期召开就业专题会议,研判形势制定方案,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实现我院就业工作目标;二是对建档立卡毕业生“点对点”“一对一”精准帮扶,确保其百分之百就业;三是发挥校友资源中的朋辈示范作用,答疑解惑,带岗促就业;四是充分发挥专职教师尤其是论文指导教师的毕业生就业意愿引领指导作用;最后确保招生就业办与学科部之间就业信息畅通,能及时传达并反馈就业信息与问题,共同服务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供稿人:王鹏、倪文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