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学院举行中层干部培训会
2023-02-20 11:45:00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学院中层干部综合素能,促进学院事业发展,2月16日下午,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在知行楼第二会议室举行2023年中层干部培训第一阶段会议。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肖接增代表学院党政组织培训,全院60余名中层干部参加。


  肖接增结合当前国内外大形势、大趋势指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国内高校已步入以新时代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生命力,以有效服务为推动力,以可持续发展为耐受力的新常态。我们尽管身处独立学院,但作为跻身新时代主战场的高校,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之共同担当者,概不能置身度外、无动于衷,惟有未雨绸缪、改革创新、奋勇向前,才能保有我们未来的一席之地。


  他强调,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观能动性,动员和依靠广大干部群众,问题导向、自我加压、过程管理、结果检验,迅速推动学院从管理型向管理与建设并重转变,确保2023年办学治院各方面工作有实质提升,在中国式现代化新进程中迈出坚实步子。

  他说,2023年,我们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做好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立德树人、意识形态工作、干部队伍建设、职能部门建设、制度建设、安全稳定及后勤保障、转设基础工作、民生工作等十个方面36项重点工作。各教学院、部门(单位)要本着对学院发展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照任务清单主动认领、落实完成。

  肖接增强调,做好全年工作要把握以下四个关键点。

  第一,坚持提升质量。本着质量强院原则,着眼应用型本科院校发展建设实际,从创新型企业、优效政府管理中汲取创新和奋进的精神文化,齐抓共管、各方协同、综合保障,丰富教育教学内容和手段,提高教育教学质效,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不断增强师生的质量获得感、满意度。

  第二,加强教学院建设。强院建院,各教学院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实际出发,客观分析条件和问题,明确发展建设方向,分解任务细化措施,推进特色教学院创建工作,以点带面,以面筑体,形成有效机制,促进学院立体式向前发展。

  第三,提升能力与水平。各部门(单位)要在学院统筹规划下,根据自身工作性质和实际,在做好日常服务管理工作的同时,加强学习与能力建设,制作“职能导图”,对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进行年度目标量化,明确重要环节与关键步骤,严格工作程序与规范,全面提高部门的履职能力与服务水平。

  第四,夯实组织基础。抓领导班子关键少数,重视中层干部的骨干力量,充分发挥干部群众的主体作用,加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及分工协作、团结奋斗精神建设,把工作拎起来、捋清楚,让职责明心底、见行动,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传承办学治院良好传统,夯实发展建设的群众与组织基础。

  肖接增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党建促发展,强党建提质量,党政同责,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总体架构、全面把握、稳中有进,明职责、强能力,严规范、重落实,抓关键、提质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办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的人民满意教育。

  根据安排,江西师大科技学院2023年春季中层干部培训之后还有2场学习与研讨活动,学院将本着学习与工作相促进的原则,继续做好后续相关工作。(文/张燕婷 图/唐心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