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弘扬文明新风 共建文明校园——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映山红艺术团参加“文明赣鄱行动”示范活动
2022-09-20 15:46:00

  9月1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江西广播电视台主办,省交通运输厅等单位协办的“文明赣鄱行动”示范活动在九江市都昌县苏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映山红艺术团选送了男声组唱《如愿》、群舞《青春骊歌》和独唱《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三个节目,为示范活动助兴演出,引起观众强烈反响和共鸣。


  本次新时代文明活动以“安全记心间 幸福进万家”为主题,通过现场咨询、文体活动、群众互动等方式,为群众送理论、送文明、送服务、送人才,推动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热情欢快的舞蹈《点赞新时代》中拉开帷幕,瞬间点燃现场群众激情,引得观众拍手称赞;都昌传统非遗文化《打岔伞》、鼓书《守护》,展现了当地深厚的文化底蕴;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映山红艺术团带来的男声组唱《如愿》旋律动听、台风优美,群舞《青春骊歌》青春活力、朝气向上,独唱《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铿锵有力、大气磅礴,展示出学院青年师生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文明校园建设的青春风采,收获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得到主办方的一致肯定。




  该院映山红艺术团下设合唱团、舞蹈团、礼仪社、茶艺社、戏剧社等10支队伍。建团以来,打造了一批又一批的精品文艺作品,在江西省少数民族运动会、上海国际文化艺术节等重大对外交流和江西省高校红色家书诵读比赛、江西省大学生艺术展演等重大比赛中多次获奖,以其特有的生机和活力在繁荣校园文化、推广高雅艺术、弘扬民族传承,培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本次映山红艺术团的师生们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该院省级文明校园建设和“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实践教育成果、“第二课堂”实践育人工作取得的良好效应。(来源: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曾雅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