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豫章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赵恒伯一行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专题集体备课会
2022-09-15 17:25:00

  9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赵恒伯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共同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专题集体备课会。党委副书记胡小萍,党委委员、副校长彭元,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范雯芩,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思政专业学生代表列席。


  会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江西省“百名优秀思想政治教师”黄璇以《如何理解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变”》为题,围绕“变”的本质、“变”的动力、“变”的基础、“变”的规律四个方面进行了教学展示。与会教师从专题设计、课程框架、教学素材选用、教学案例导入等方面积极开展评述、交流及研讨,气氛融洽热烈,为进一步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提升思政课铸魂育人实效奠定了良好基础。


  赵恒伯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要把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通过集体备课会这种形式凝聚集体智慧,打造样板、铸造精品、培育金课,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全面提升马院和全校的教学质量和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高校思政课中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教学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金课”,确保铸魂育人实效;要勤于钻研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有效地将其融入教育教学中,把好课堂教学的政治关,把好课堂教学的学理关,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开展相关研究,实现以教促研、以研促教,以高水平研究成果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要善于教学创新,切实有效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要做到“八个相统一”,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把课堂教学跟实际相结合,打造思政“金课”,不断提高思政课质量,为学校2024年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胡小萍传达学习了教育部组织召开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围绕“教研活动再加强,理论研究再深刻,学情调研再细致,教学设计再创新”等方面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要求。彭元就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做好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挥教研活动交流学习作用提出要求。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群建设的完善与提升,召开系列集体备课会,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工作走深走实走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大学生中入脑入心入行。(文:赵攀 刘光岳  图:万柏楷  编辑:张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