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安市新村小学:携手抗“疫” 志愿服务显担当
2022-09-17 18:54:00

  自吉安市部分县区发生疫情以来,吉安市新村小学全体教师在校长陈智英的带领下,响应号召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该校组织教师加入文山街道平安里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中,开展24小时值岗、发放生活物资等工作,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助力构筑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全力守护吉州区广大群众安全健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校全体教师勇当“抗疫先锋”,他们干劲儿十足,在核酸采样点协助查扫码,验健康码,维护秩序,物资配送,为老人购买药品……,尽心尽力为疫情防控做服务、做贡献,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大爱和担当。


  “请大家有序排队,站在地面间隔线上,保持一米距离,打开手机上的赣通码,没有智能手机的请准备好身份证,不要拥挤。”清晨5时,在平安里社区核酸检测点,教师志愿者已经在各自岗位上忙碌起来,有的帮助年老者操作手机,申请赣通码,有的维护现场秩序,耐心引导居民守好“一米线”。“这是我们新村小学教师志愿者们的常态,每天起早贪黑,坚守在一线。”陈智英说。“我们全面细致地做好居民排查工作,避免居民长时间等待。每次核酸检测快结束时,就在各个楼道巡回催促一遍,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志愿者王丽华老师说道。


  疫情无情人有情,吉安市新村小学教师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爱与奉献,守护着吉安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文:舒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