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安市岔路口小学教师铸就防疫堡垒
2022-09-19 11:38:00

  突如其来的疫情与开学季不期而遇,吉安市岔路口小学的教师们在校长陈予娟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奔赴吉州区永叔街道高峰坡社区值守点,防护服成了他们最美的外套,辛勤的园丁化身白衣天使在疫情中逆行!


  头雁领航 组织有序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9月6日一接到抗疫指令,学校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陈予娟从此再也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因小区封控而不能亲临一线的她,24小时在线指导学校抗疫工作。从后勤保障组到宣传报道组,从综合协调到值守安排,各项工作的部署和推动落实,她都亲力亲为。“老师怎么洗澡?怎么睡觉?条件怎么样?有没有热水?需不需要购置一些生活用品?”“注意防护,戴好口罩!”事无巨细,一一布置。为了让值守老师保持良好的状态,陈校长协调后勤保障组想尽一切办法采购牛奶、面包、水果等物资,中秋节还连夜准备了月饼和柚子,为一线教师送上温暖与关怀。在关注学校工作的同时,她还下沉到所在小区做志愿者,履行党员的职责,引导居民积极做核酸,维护采样秩序等。“头雁强,春风一夜到衡阳。”正是陈予娟的以上率下,岔路口小学的老师们纷纷以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抗疫服务工作中。


  强雁跟飞  同向而行

  擦亮党徽,方可在黑暗中照亮前路;挺身而出,才能够携手共克时艰。副校长肖文华、刘森华两位老党员率先垂范,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一个带病上岗,一个坚守夜班,十多天来兢兢业业,毫无怨言。副校长戴建军退伍不褪色,深入封控区为密接人员上门核酸采样、清理垃圾、配送物资。校办主任罗玉琴每天从值守点回来就立即投入到疫情宣传工作和学校事务工作中。李年凤和姚小燕成了孩子们的知心姐姐,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安抚学生情绪,引导学生在疫情面前不迷茫、不恐慌。刘小花、周英俊老师为学校后勤保障忙上忙下,来回奔波。学校中坚力量每天的付出,每天的憔悴,每天的疲惫,汇织成抗疫前线的最美轨迹。


  雏雁振翅  勇于争先

  雏雁振翅,勇于争先。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吉安市岔路口小学的“90后”、“00后”教师勇挑大梁,在抗疫的“火线”上激扬青春的力量。“校长,需要支援,我可以!”周月萍、周英俊、张祎、龙雪莹、彭薇、张飞燕6名教师火线加入“吉州战疫突击队”。张盛炜、龙承毓、周钰老师不畏风险,穿上防护服,坚守在封控小区一线。刚刚参加工作的老师还没来得及上讲台,就投身于抗疫工作,背起消毒桶,来回消杀。连续8小时戴着口罩,运送物资,有他们的身影;配合防疫点工作人员,给他们提供帮助,有他们的真诚。在抗击疫情的大潮下,这群青年人,践行了青春担当,彰显了青春本色。


  群雁齐飞  同心抗疫

  在面对疫情大考时,岔路口小学的教师们一边教书育人,一边心系社区防控。值守教师白天忙碌在抗疫一线,夜晚在学校打地铺,挑灯批改作业。他们把对家人的爱心、耐心和细心融入到志愿者工作中。居家的教师们,也积极投入到社区志愿战“疫”队伍中,他们是配合核酸采样的服务员、防控巡逻员、物资快递员……答疑解惑,面对业主;手机打热,嘴巴说干;早来晚走,互相关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志愿者。岔路口小学的家长们也纷纷捐赠物资,助力抗疫,学生们自发录制了为吉安加油的接力视频,绘制了“童心抗疫”画作。大家和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齐肩并战,在抗疫一线彰显使命担当。

  疫情无情人有情,吉安市岔路口小学教师志愿者们奋勇前行,用实际行动和连续十多天的坚守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严防疫情蔓延,铸就防疫堡垒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初心在战“疫”中绽放,用责任与担当奏响了最美的“教师之歌”!(罗骏 罗玉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