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携手促就业 共绘同心贺--江西服装学院设立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基金
2022-09-16 17:08:0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困难群体毕业生帮扶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困难群体毕业生的支持力度,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9月14日下午,江西服装学院就业处与南昌优匠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南昌意风中创职业培训学校举行“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基金”暨毕业生职业技能培训公开签约仪式。南昌优匠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总经理余运罡、副总经理方小燕、项目负责人罗飞鹏,南昌意风中创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傅佳、培训部长曾洋,江西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新强,计划财务处处长尹娜娜、纪检察室副主任廖小华、就业处副处长李玲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就业联络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签约仪式由江西服装学院就业处副处长鲍仁成主持。


  签约仪式上,李玲副处长介绍了两家企业共同设立10万元“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基金”的情况和使用条件。李玲介绍说,学校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为帮助困难群体毕业生充分就业,我校联合两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设立“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基金”,同时针对毕业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培养一专多能适应岗位需要的职业能力,增强我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帮助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随后,南昌优匠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小燕和南昌意风中创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傅佳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在毕业生帮扶和职业技能培训方面的情况,分析了就业发展趋势,职业技能培训现状以及对毕业生的帮扶措施等。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代表学校向设立“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基金”的两家企业表达感谢,这是为就业困难毕业生保驾护航的善心之举,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唐新强指出,就业工作是头等民生工程,既关系到毕业生个人的成长、发展,也承载着无数个家庭的希望与幸福,更是直接关系到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因此,进一步提升毕业生的职业能力和技能,将有效帮助毕业生增加就业机会,提高就业质量。


  唐新强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把这件帮助困难毕业生就业的好事办好,要建立困难毕业生结对帮扶台账,做到分类帮扶、精准发力,把“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基金”有效的使用到困难群体毕业生身上;要结合毕业生职业规划,帮助毕业生提升职业技能,把为学生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


  江西服装学院设立“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基金”及开展毕业生职业技能提升,是江西服装学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困难群体毕业生帮扶工作的具体举措。

  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上,江西服装学院将积极应对疫情对就业带来的压力,进一步健全就业工作机制,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岗位,想方设法创新就业形式,全心全意服务好毕业生,不断提升就业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