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阳点点萤火 汇成吉安星河
2022-09-20 15:45:00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召必回,呼必应,勇敢地褪去园丁的外衣,直面疫情的锋芒,义无反顾地投身抗疫战场。他们冲锋在前、主动担责,或坚守在驻地安全第一线,或奋战在抗疫一线主战场,或奔赴在物资配送的最前沿,他们是向阳而生的石阳小学教师志愿者们。

  “我在”的守护

  蒋文娟校长,作为学校的当家人,闻令而动,第一时间来到了驻地,带领近90名教师志愿者吃住在学校,奋战一线至今。她迅速上传下达,动员教师们克服困难投身防疫一线;她凌晨为出征的志愿者们加油鼓劲,深夜为教师们进行心理疏导;她于细微处关怀:为胃不好的老师们准备好早餐、悄悄准备好淋浴用品;她于紧急处果敢:在得知小区的N95口罩紧缺的情况下,果断争取外援,解决了燃眉之急;她于变化处灵活:在人员安排时给予人文关怀,在对教师个体事迹宣传时注意点面结合、挖掘亮点。有她在,教师们就有了定心丸。“她在”,凝聚着每一位教师志愿者同心抗战的决心。“我在”更是每一个石阳人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在!我们都在!!

  “我能”的力量

  在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石阳人每天除了要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运送物资在封控区值守近十个小时,还不忘疲惫,组织做其他工作。赵金贵和戴莉莉副校长勇当先锋做表率,他们细化防控措施,强化服务保障。邓翔燕副校长密切关注学生居家期间的学习生活,并重视其心理健康教育,通过指导学生学习、心灵抚慰和有效情绪管理,引导其努力学习、积极锻炼、克服焦虑,培养乐观向上的品质。李灵、谢鹃、郭慧等许多教师半夜值守归来,仍不忘关心学生学业,还不忘向家长发送防疫知识。周雅琴、杨露、肖芳秀用热忱温暖疫情下的“红领巾们”,石阳娃用歌声、舞蹈、手绘画等实际行动”童“心抗疫,竭尽所能向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表达纯真的祝福和诚挚的敬意。这个世上没有超级英雄,有的不过是无数人都在发一分光,然后萤火汇成星河,我们的力量——石阳的力量,战胜疫情,我们能!

  “我行”的勇敢

  55岁的许莹副校长,身患脑血管使她的身体较常人虚弱许多,但面对疫情,她主动请缨,积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张琳老师积极响应号召,工作中不道难,不言苦,直到喉咙化脓才求助用药。梁艳萍老师更是半夜深睡疼醒,眼泪直掉,同事们才知道她患有严重的类风湿关节炎,手痛得抬不起来,连止痛药也缓解不了疼痛,直到她爱人送来了治疗类风湿药,才得以缓解。天亮后她仍强忍疼痛,坚守岗位。周丹丹老师为不给同事们增添困难,半夜悄悄熬中药补气血.....“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仍然坚守”,在关键时刻石阳人站得出、靠得住、顶得上,他们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大场硬仗中,他们白天忙碌在抗疫一线,夜晚住在学校里,有的睡在教室里的板凳上,有的睡在办公室的地板上。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他们没有怨言,勇担“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

  “我来”的担当

  暴风骤雨见风骨,急难险重显担当。“让我来,我是党员!”“我年轻,我去!”这是石阳”先锋队“陈文华、朱淑琴、梁丽云、肖志刚、郭升荣、罗智军、包先琪、刘玉婷、陈鹤飞、龙华坚、曾令鸿、王青芳等队员在封控小区坚守时的”口头禅“,哪里需要帮助他们就在哪里。守楼、扛重物、爬高楼、为独居老人送药买菜等平凡又不可或缺的事,他们争先挑重担,团结一心,用实际行动诠释社会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疫情无情,石阳有情。招之能来、来之能战的近90名石阳小学教师志愿者,用点点星光汇聚成磅礴力量,让战疫与温情并举,防控与育人结合。他们用爱做纸,以责任为笔,以担当为墨,与时间赛跑,在一次次困难面前,石阳人百折不挠、奋勇前行、默默付出,作为吉州教育人,我们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杨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