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铅山一中开展“迎中秋,献爱心”敬老院行活动
2022-09-13 16:51:00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9月8日上午,铅山一中团委书记付堂文,副书记杜金玉、吴俊,团委青年教师及优秀团员代表们一行,前往铅山县河口镇敬老院开展了“迎中秋,献爱心”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拿起抹布、拖把,擦桌子、拖地,积极打扫宿舍卫生,帮敬老院进行卫生清洁;同时征得老人们同意后,为其收拾房间、整理床铺。

  “他们送的礼物很暖和。很开心他们能耐心听我老太婆啰嗦。”张奶奶接过水杯、袜子等礼物,一脸笑容地说道。


  很多同学表示,自己在家很少做家务,看到自己给敬老院爷爷奶奶们做叠被子、扫地这样的小事,他们都很开心,以后在家会多帮助长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杜副书记谈及已连续11年赴敬老院开展献爱心活动的经历,表示老人们极易知足,认为应多多关心他们。并表示以后类似的活动会经常开展。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一次献爱心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还让学生们学会了感恩,报答社会,培养了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