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安市神岗山学校开展“停足不停手,厨艺大比拼”劳动实践活动
2022-09-19 17:46:00

  “防疫不出门,我来做美食,学习不耽误,学会益终生。”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疫情防控期间课余生活,让广大学生动起来、干起来,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近日,吉安市神岗山学校组织开展了“停课不停足,厨艺大比拼”学生线上厨艺比拼展示活动,一至九年级的学生全部参与其中。


  活动中,学生们使出浑身解数,一展本领。学生或照网上“巧妇”现学现卖,或别出心裁独家秘制,或意气风发当起了“网络小主播”……孩子们热情似火,虽宅在家里,但乐在其中。一张张自豪、自信的笑脸构成了疫情防控期间宅家生活的幸福画面。厨艺比拼,重在参与,孩子们各显神通,做出来的食物种类繁多,有菜肴、糕点、水果沙拉、料理,看得人眼花缭乱,口水直流。


  家长们也积极参与,给“大厨”当助手,给孩子当起了摄影师,用镜头记录孩子的成长,留下人生美好记忆,亲子感情也在劳动协作中更加浓厚。孩子们不光做了回“大厨”,并为自己的下厨视频配上了解说词,边做边解说。完成后还积极把自己的“下厨”视频上传到班级群,与老师、同学分享当“大厨”的感受和劳动的喜悦。家长们与老师,在群里欣赏孩子们的作品,并共同为他们投票打分,评选出班级最佳“大厨”。

  厨艺大比拼,比的是厨艺,收获的却是劳动的快乐。本次厨艺大比拼活动,让每一位宅家战“疫”的学生既品尝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又提高了动手实践的能力,同时还领悟了劳动的艰辛,培养了学生们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好习惯。(孙颖婷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