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秋意迎新,筑梦未来: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喜迎新生报到
2022-09-19 18:17:00

  秋阳映照梧桐叶,正是学子归来时。9月16日、17日是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新生报到的日子,青春洋溢、朝气蓬勃的新生满怀期待与憧憬踏入学院大门,由此揭开了人生的新篇章。


  鲜艳的欢迎拱门、飘扬的红色气球、欢迎新生的横幅、展板……整个校园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氛围。学院敞开怀抱,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带着父母殷切的希望,怀着各自远大的理想,新生走进校园,开启新的精彩人生。

  齐心协力,科学护航


  疫情防控犹当紧,又逢一年迎新时。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院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督促任务落实,对新生来校报到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确保迎新各个环节高效运转。各部门秉承各司其职、分工合作的原则,认真细致地履行方案中的迎新工作安排,责任到人,为新生提供优质服务,为新生报到保驾护航。院长李军红、党委书记胡文立等学院领导高度关注迎新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亲自检查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以确保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贴心服务,温暖热情

  为更好地帮助新生顺利完成入学报到工作,学院组建了一支志愿者工作队伍。从火车站到宿舍楼,处处是他们的身影。老师和志愿者们不断地穿梭在迎新现场,为新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工作人员驻守校门口、报到点,解决新生扫码、注册等问题。帮忙搬运行李的举动随处可见,失物招领等人文关怀也不曾落后。


  学院在北门、东门以及明德楼北出口处均设立了接引点,方便不同出行方式的学生能够高效有序地入校。在小幸运广场设置了各个学科部的报到点,为新生们办理入学手续提供便利。沿途学院也张贴了醒目的红色名牌,指引新生前往宿舍、食堂等地,极大地缓解了新生初入新环境的不安,为出行提供方便。学院在各条主干道上悬挂了多条对新生的寄语横幅,既以新时代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温馨活泼、积极向上的迎新氛围,更转达了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美好祝愿,吸引了众多新生驻足留影。


  初识科院,携梦同行

  刚踏入大学的新生,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他们离开自己的家,来到学院这个“大家庭”,他们的未来拥有无限美好、无限可能。新生对于学院的初印象很好,有不少新生表示,有志愿者一路上的暖心帮助与交谈,让自己感到十分放松与安心。英语专业贺丽晶谈及对学院初印象时说:“学校和预期的一样漂亮,非常感谢学校的热情招待,希望在这里度过的这几年,好好学习,该考的证都能顺利考到。” 工商管理专业的新生率芯语表示:“学校的志愿服务非常好,给我们提供了贴心周到的帮助,让我对大学生活更加期待了。”新生们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迎接新的学习生活,他们满怀激情与热爱,在这里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2022年,美好从“心”开始。新生入学后,学院将开展军训、“健康教育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专业介绍、主题团课、学生管理条例等制度学习、防诈骗安全主题教育、消防安全主题教育等一系列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尽快了解所学专业、增强安全教育,激发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长成才。新生的到来为学院注入了新鲜血液,他们的大学故事即将开始,愿新生在未来能够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成为最好的自己。(供稿人:倪文文、钟徐丹、胡卉、王海燕、罗欢柳、林杭、杜歌、张力文、沈菲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