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五彩迎新,一起向未来: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喜迎 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
2022-09-16 17:10:00

  九月的秋风送来阵阵清爽,九月的阳光捧上热情的祝福。9月14日,是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


  整个校园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氛围,鲜艳的欢迎拱门在校名石前矗立,青春广场上、主干道旁、学生公寓楼前,到处可见热烈欢迎新生的展板、条幅,江西师大科技学院敞开怀抱,迎接四方学子的到来。怀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带着父母殷切的希冀,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近2800名新同学走进“书香、人本、青春、绿色”的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开启新的精彩人生。


  真“橙”以待,温馨暖心

  “欢迎你,新同学!”“行李重不重,你是从哪里来的呀?”“别着急,健康码、行程码是否齐全、符合要求?”当天一大早,院长彭隆辉、院党委书记肖接增等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先后深入南门入口处、家长休息区、核酸检测点、各教学院迎新区、校园文化展示区、缴费处、后勤服务点等地,实地了解迎新工作情况,亲切看望新生及家长、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欢迎新同学加入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大家庭,感谢家长对江西师大科技学院的支持和理解,感谢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

  当天晚上,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彭隆辉、肖接增、李非、张小桃、陈志丹、余小军、熊南菲分别带队深入学生公寓,看望慰问新生。“老家是哪儿的?”“食堂的饭菜合不合胃口?”“冬天的衣物都带齐了吧?”面对院领导一个接着一个的暖心提问,新生们既欣喜又紧张。彭隆辉、肖接增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确立发展目标、做好科学规划、完成角色转变,全身心地融入新的大学学习生活,用知识点燃未来,让青春绽放光彩。江西师大科技学院领导还向家庭困难的新生发放慰问金,鼓励他们以阳光心态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为确保新生安全有序入学报到,江西师大科技学院成立了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新生接待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专题协调会等,有针对性地优化、简化报到流程,确保迎新工作热情周到、便捷高效、安全有序。

  亮“绿”通行,安全安心

  查验落地检、扫赣通码、查行程卡、查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查验、物品消杀、更换口罩、测体温……南门入口处,志愿者热情引导,新生主动亮码,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进行入校前相关信息查验。经过查验后,新生快速、有序入校。


  根据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为了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江西师大科技学院专门制定新生入学报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学生安全返校做了大量且充分的准备工作。报到前就组织新生在家严格做好健康打卡,并且在返校前及时递交返校申请,实行线上预报到。对于来自新增、提级管控地区的新生,江西师大科技学院按照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实行“暂缓开学”办法,并第一时间做好规范、妥善处置。

  火“红”涌动,亲切贴心

  晨光熹微,迎新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守候在共青火车站、共青汽车站、共青高速公路出口等地,热情地迎接一张张满怀憧憬的新面孔。除在共青各站点安排专车接送,江西师大科技学院还在南昌各交通枢纽安排志愿者引导乘车,并在校园内安排行李接驳。


  今年迎新延续了往年志愿者与新生“一对一”全程接待模式,从报到前夕在家就收到江西师大科技学院的温馨短信提醒,到报到当天的全程引导、陪同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同学您好,请来这边。”“叔叔、阿姨您请坐,请喝水。”一张张青春的面孔,一幅幅喜庆的标语,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今天的迎新画面。

  校园里、迎新站点,目光所至皆是“小红帽”,接过新生们和家长手中的大包小包,我们从此就是一家人。热情、细致、周到、规范、有序的服务,让每一位新生、家长感受到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大家庭的温馨与亲切。

  万“紫”竞艳,用情聚心

  尊师大道的东侧被各教学院妆点得多姿多彩,设计精美、形式新颖的宣传展板、迎新墙等格外醒目。各教学院纷纷给新生送上精心准备的“入学礼”,饱含对新生满满的宠爱。 


  教师教育学院、理工学院为新生准备了寓意满满的帆布袋,寄语新生“径行直遂,青云万里”。文法学院以学生证为模板,制作了合照KT板,成为拍照打卡点。在外国语学院精心制作中英日文的欢迎桁架前,新生手持录取通知书,在桁架前留下相遇第一瞬的美好记忆。商学院别出心裁地绘制笑脸拼图、签到树,为9月14日出生的新同学过集体生日,让萌新们又惊又喜。美术学院定制版口罩、钥匙扣、漆画、海报、手办,各种精美礼品花样百态,令人爱不释手。音乐学院以欢快的乐曲,欢迎前来求学的学子,一展专业特色,惊艳四方。体育学院学生带来的舞龙舞狮表演,令新生耳目一新。传媒学院设置留影板、吉祥物,为新生们准备定制版的水杯,特别寓意“一杯子、一辈子”。有的教学院还将往届考取公务员、研究生等优秀毕业生情况展示在迎新区,激励新生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的成绩。

  年“青”正茂,悦目赏心


  校园文化展示区,是今年迎新的一大特色。展示区内,各社团各显身手,展示各自“绝活”。大学生通讯社将院报迎新专刊发放给过往新生,认真细致地讲解摄影、写作、视频摄制等方面的知识。国旗班同学身着军装、英姿飒爽,宣传海报分外引人注目。国学社同学身穿汉服,梳着传统发髻,或大气端庄,或俊朗潇洒,尽显中华文化之美。傍晚时分,大学生艺术团还带来了舞蹈表演、乐器演奏,轮滑社玩起了精彩的花样轮滑。文化展示区内,歌声、鼓声、喝彩声此起彼伏,青春的气息充斥着整个校园。

  激情满怀,憧憬未来

  大学就是一个展现自我的大舞台,我将在这里播下梦想的种子,不懈奋斗,努力地去实现梦想。——2022级地理科学专业 魏倩文

  遇到了很有耐心的学长学姐,感受到优美的校园环境,希望在这里学习到更多的知识,遇见更好的自己。——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包晴宇

  第一次进入新的学校,心中无比的激动和兴奋,心中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2022级环境设计专业 李云涛

  入学的第一天,对这个学校有了极大的好感,特别期待未来四年不断挑战自己、成就自己。——2022级英语专业 童雨涵

  学校整体的感觉就是美丽温馨和朝气蓬勃,希望在这四年里不负时光,不负时代,过得充实美好。——2022级会计专业 徐佳慧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你们从远方奔赴而来,带着青春的朝气和憧憬,相聚在江西师大科技学院。踏入校门的那一刻,崭新的大学生活已经开启。在这新的人生旅程中,江西师大科技学院的“新主人们”,期待你们在此开启新的芳华篇章!(文/余佚、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严印 秦林高 刘芷璇 周春 欧阳佳怡 刘一冰 图/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欧阳江伟 郑梦华 张玉琳 陈家琪 旷佳艺 刘海瑞 祁凯兴 陈彦宇 王嘉烨 柳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