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体育人“同心战疫担责任、讲奉献”--南昌工学院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第一线
2022-09-19 14:41:00

  党旗所指,行动所向


  面对严峻复杂的突发疫情,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全院48名住校教工党员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持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学生的平安健康,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党建引领,举起“指挥旗”

  面对突发疫情,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属地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班子成员率先垂范,院长罗帅呈、书记王亓彬持续深入一线参与送餐及组织全员核酸等工作。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第一时间发布《众志成城抗疫情 勇担重任作表率——致全院共产党员的一封信》,住校教工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向下做好政策解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秩序监督,向上做好信息报送、问题反馈,切实形成闭环管理,提高网格化精准度。保障学生生活物资,摸排学生中特殊困难群体,重视学生防疫期间的困难和诉求,全力解决学生对生活物资的需求。组建党员教师志愿服务队,他们闻令而动,密切配合、高效协同, 深入细致地开展政策传达、信息排查、值班安排、为学生送餐、送水等生活物资、组织全员核酸等疫情防控工作。



  筑牢战斗堡垒,扛起“冲锋旗”

  学院在校教工人员有限的情况下,各支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每个支部组织志愿者参与学校全员核酸扫码工作。因学校总体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组织志愿者支援兄弟院校“疫情突发状况”,体现出 “同心战役”哪里需要哪里搬的体育人抗疫精神,将战斗堡垒作用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发挥的淋漓尽致,有效有力的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有力确保了学院疫情防控应急机制的正常运行。此次疫情恰逢“教师节”和“中秋节”,应学校号召,发挥群众组织优势,将学校中秋慰问品送到教职工手中,向奋战在一线的教职工送去党的温暖,传递出同心战疫的正能量。



  发挥示范引领,竖起“先锋旗”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了帮助学生在抗疫期间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院着力解决学生反映的疫情防控、生活保障等实际问题,切实做好重点人群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秩序维护等工作,对学生开展及时的心理疏导、学业指导、生活辅导,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学院主动做好对奋战在防控一线教职工的关心关爱,妥善处理好就餐、休息轮班等日常问题,及时向他们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学院教工党员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放弃休息、暂别小家,为学院师生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同志主动请缨,带头向疫而行。积极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服从组织安排,在关键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奉献与坚守,让党徽更亮,让党旗更红,让党徽更亮,共同唱响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心抗疫”协奏曲。


  战疫情、防风险、护平安,在这场抗疫攻坚战中,体育与健康学院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特殊的战斗方式,勇担重任、尽锐出战,与全院师生一道,用实际行动默默践行抗疫精神、书写抗疫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