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新生“全家福”,开启美好大学时光
2022-09-19 11:35:00

  金秋九月,骄阳灼人,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16日、17日,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新生们带着梦想与希望,满心欢喜迈入校园。送别的父母纷纷在校门口合影留念,微笑定格这美好瞬间。


  新起点上,悦见下一程绚烂。新生与家长拉着满当的行李,欣喜地打量着即将学习生活四年的校园。烈日当空,宽阔的大门,穿梭的红马甲,采访工作的新闻记者,挥手告别的父母,背着行囊的同学,无不彰显着学院的活力与热情。


  一位来自山西的新生家长表示:“我们陪孩子来报到,一路上担心孩子没办法适应新环境,从来没有离开家这么远,但是今天在校门口看到如此热心的志愿者和积极引导的工作人员,我们悬着的心也慢慢放下了。”


  家人的爱总是充盈在生活的细枝末节里,父亲攀上车顶帮孩子拿取行李,母亲的暖心叮咛,姐妹兄弟之间的恋恋不舍。在谈到送孩子上大学的感受时,许多家长心中杂着激动与不舍,眼角泛着泪光,表达着对孩子的期许,认真叮嘱孩子好好生活,好好学习,争做对社会有用的人。鸟儿总有飞向天空追寻梦想的那一刻,新生,希望你们明白:在为梦狂奔的路上,有风急雨骤,有孤夜寂寥,不要怕,回头看看,家人就在身后,打着那束温暖的光。


  新生们面对着全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对未来的憧憬与期待取代了报到前的不安与焦虑,新生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涯怀着信心,来自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赵佳慧直言:“四年的大学生涯肯定会丰富多彩,短期目标是快速适应新环境,多参加社团和组织,让大学生活增添多样的色彩。”来自会计的新生宁睿采访中说道:“告别高中繁重的学业,在大学生活中好好思考,认真找寻自己感兴趣的方面。”


  因疫情防控需要,家长无法陪同新生入校,分别时刻总是来的很快,在采访中,家长表示在校门口拍照留念很有纪念意义,来自广东韶光的新生家长表示:“在孩子新的人生起点处拍下的全家福是送给升学孩子最好的礼物,希望孩子在大学里学有所成,加油!”


  自驾送学的家长安全驶离后,新生们心中交杂着丝丝的不舍和满心的期待在学院志愿者的帮助下由北门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园,戴好口罩,扫码测温,顺利入校。纵使骄阳似火,烈日当空,工作人员仍面带微笑,精神饱满地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热心地帮助新生及家长提沉重的行李,各工作人员坚守自身的岗位,尽职尽责。


  学院校门口家长与同学的全家福合影点亮了新生们的新起点,新生的到来为校园增添了一股新活力,为学院师生带来了昂扬向上的新面貌。(供稿人:倪文文、赵鑫维、余佳霖、徐可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