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23 17:55:00

  2月21日,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方文龙主持并作表态发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教职工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列席。景德镇市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俊,市委第三督导组成员、市教体局机关党委干部赵雅楠到会指导。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准备工作。会前认真贯彻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研究制定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会议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分为集中学习和问题查摆两个阶段,会期一天。

  上午集中学习。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景德镇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等内容,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在路上》。

  下午查摆阶段。会议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并就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方文龙代表学校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接受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随后,每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净化风气的预期目的,进一步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孙俊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效果较好,会前准备充分扎实、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具体、整改措施务实管用、会议氛围团结和谐,达到了照镜整容、红脸出汗、洗澡除尘的效果。就如何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抓好问题整改,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见行动、见真章、见实效。二是要认真贯彻好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将表率作用落实落细,带头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三是要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党内民主生活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到班子建设,进一步严于修身律己,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带头弘扬优良作风。


  方文龙在表态发言中指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交流了思想感情,指出了问题不足,也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全体党委班子成员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充分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团结带动全校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推动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更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是要当好讲政治、强党性的示范。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当好勇担当、促发展的示范。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以排头兵姿态扛起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按照学校今后五年发展思路和主要目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三是要当好严举措、抓整改的示范。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会前会中的意见建议,逐条进行梳理,建立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四是要当好勤廉政、守清廉的示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抓实“四风”问题纠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各项决策更加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努力营造团结互助的工作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