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理工大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22 18:23:00

  2月17日,东华理工大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校党委常委班子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分析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到会指导并点评讲话,省委组织部综合考核处二级调研员李娜,省教育厅师资处处长陈露,华东交通大学纪委副书记罗奇清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张福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党委副书记刘紫春等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校校党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和个人自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要文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通报了东华理工大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校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张福庆代表校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张福庆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逐一发言,相互开展批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深刻剖析,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曹伴好对东华理工大学校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程序严格、认识深刻、态度端正、效果明显,是一次质量较高、效果较好的民主生活会。他对民主生活会成果运用和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二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强化系统观念,厚植人民情怀,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刀刃向内,通过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完善机制抓整改,班子成员扛牢整改责任,确保全面推进逐项完成。四要带头清正廉洁,严格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带头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示范者。

  张福庆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常委班子成员要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和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发扬斗争精神,主动认领常委班子的整改任务,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盯住不放、整改到位。一要坚守忠诚本色,坚定政治方向。发挥以上率下作用,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东华理工大学不折不扣得到落实。二要坚持实干当先,抓好问题整改。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推进。三要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工作成果。发挥标本兼治作用,以整改推动制度的建立和完善,确保问题清零见底、长效机制建立。四要坚持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政策研究室(政策法规研究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综合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基层党委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党员教师代表列席会议。(文/贺璇 后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