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增强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2023-02-23 17:52: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巩固学院“大思政”和“三全育人”格局,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着力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推动深化改革、从严治团。2月16日上午,学院团委召开2022年共青团工作总结述职会暨2023年全团工作会议。


  会议从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推动深化改革、从严治团出发,深入总结了上一学期团委“1+2+3+4”工作模式和成效,并在强化提升队伍活力、完善团学组织体系、抓好就业帮扶工作、拓展志愿服务项目等方面提出了今后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总体规划;围绕基层组织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校园文化建设、团学组织改革等方面,就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难点进行了剖析,针对推动学生会、学生社团改革、网上共青团建设等方面交流了意见思路。各学科部团总支书记就个人履职情况,紧扣基层共青团工作负责人的角色定位,围绕工作开展过程中形成的工作方法、工作机制,分别总结了本单位上一学期各项特色工作,结合学院共青团2023年度规划,对本年度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和想法。


  副院长洪胜华对过去一学期学院共青团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代表学院对各级团组织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会议指出,学院共青团组织工作的核心是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学院各级团组织都要充分认识自身职能定位,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成长,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会议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共青团组织和全体团干要把“活”字贯穿工作的始终,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打开工作思路;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联系工作实际;三是要加强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


  副院长洪胜华、团委有关负责人、各学科部团总支书记和学院全体专职团干参加会议。(供稿人:易菁、刘见琛、倪文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