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2022-11-16 11:31:00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1月11日,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程”集体备课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方文龙,副校长蒋小光、钟发根出席会议,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罗俊主持。


  方文龙就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程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程的重要性,这既是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求,也是思政课程与时俱进的需要,是学校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一是准确用语。准确理解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读原文,看原著,精准讲授思政课程用语。要贯穿历史,将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十九大报告融会贯通起来学。二是讲准讲活。思政课是一门讲道理的课程,既要对标党中央,又要创新形式,通过生动的社会实践,讲述我国进入新时代以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三是发挥优势。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发挥好带头作用,在学习宣传上始终走在前列,带领师生宣讲团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要通过宣讲阐释,让全校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蒋小光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程的方式方法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坚持做到学原文、读原著,准确理解、准确宣传。要注意授课方法和技巧,注意知识的积累,提高思政课授课质量与水平,真正让思政课活起来、火起来,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在集体备课中,思政课教师们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就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相关教学科研重点、教学方式方法等展开了深入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李宝洪、邵广飞分别作了专题汇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融入思政课程的心得。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均建副教授围绕所授课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介绍了二十大精神融入专业课程的实践方法,并表示将围绕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切实做到“七个讲清楚”,认真做好研究阐释,以实际行动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融入思政课程的路径和方法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思路进行了交流研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