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方文龙深入二级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7 10:32: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的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班级、进课堂。11月3日下午,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方文龙深入陶瓷艺术与设计学院、数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宣讲中,方文龙带领与会师生回顾了党的二十大盛况,并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方文龙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方文龙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表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是本次报告一大亮点。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更好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方文龙要求,全体师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师生听党话、跟党走,把师生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中。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理论研究等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报告会结束后,陶瓷艺术与设计学院、数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师生代表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