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方文龙深入二级学院开展“双体验日”活动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0 17:14:00

  11月8日,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方文龙深入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和“学生生活体验日”活动,面对面,零距离,切实贴近学生生活,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状况。党委宣传部、智能制造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



  方文龙走进上茶苑教8栋304教室,随堂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小平老师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弘扬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相关内容。方文龙认真听课、仔细记录,细心观察师生课堂动态。课堂上,老师授课精神饱满,师生积极互动、气氛活跃。课后,方文龙与授课教师王小平围绕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课堂效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随后,方文龙来到智能制造学院会议室,与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并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精神实质、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并就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等内容展开生动阐述。宣讲主题鲜明、条理清楚,讲解深入浅出、联系实际,帮助大家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晚餐时间,方文龙来到香樟食堂一楼餐厅,与同学们共同用餐,亲切交流。在餐桌上,他同大家聊家常、话冷暖,询问对食堂菜品种类、价格、口味以及服务的看法与建议,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和难题。对同学们反映的关于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他都耐心解答、给出建议,并表示学校将会一如既往地为同学们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环境。就餐氛围轻松愉悦,亲切入微的交谈,让在座每位同学倍感温暖。


  在香樟苑宿2斋,方文龙走进宿舍与同学们谈学习、话理想、叙生活。“你是哪里人,食堂饭菜吃得惯吗?”“平时课余时间喜欢去干嘛?”“一个月生活费多少钱?”“平时有没有参加社团活动?”耐心亲切的询问,循循善诱的教导,拉近了与同学之间的距离。他鼓励同学们有问题有困难要多与老师、学校沟通,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奋进,勇争上游,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并朝着目标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双体验日”活动,方文龙与同学们一同学习、聊天、吃饭,零距离互动,真正拉近了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对增强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具有积极意义,是学校深化“三全育人”工作的又一生动实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