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心系学生生活 关爱学生成长——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校长冯小苏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2022-11-07 10:38: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11月3日,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校长冯小苏来到电子信息产业学院,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和“学生生活体验日”活动,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


  随听一堂思政课

  下午,冯小苏早早来到长芗苑教11栋201教室,和班上105位同学一起聆听思政课。课堂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均建老师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授课深入浅出,课堂互动有序。冯小苏全程认真听课,并不时提笔记录,细心观摩教师的教学方法,关注同学们的精神风貌和学习状态。课后,冯小苏与任课老师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深入食堂走访



  为了确保学生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健康,冯小苏随机走访了长芗食堂学生餐厅。现场工作人员正忙着准备饭菜,不时有同学前来就餐。每到一处窗口,他仔细检查供餐情况,了解菜品样式、饭菜质量、营养均衡,与就餐学生面对面交流,倾听同学们对于食堂饭菜价格、环境、服务水平的看法和建议,不时询问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等情况。他叮嘱食堂工作人员,要不断丰富菜品、提升饭菜质量,努力满足学生餐饮多样化需求,用热气腾腾、价格实惠的美味佳肴,践行为学生服务的宗旨。

  “校长约吧”座谈会


  随后,冯小苏来到电子信息产业学院会议室,召开“校长约吧”座谈会,和同学们交朋友、拉家常、听意见。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就学习生活、校园管理、后勤保障和校风学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冯小苏认真听取同学们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详细记录对学校的意见建议,现场办公解决问题,针对不能马上落实的情况,责成有关部门拿出解决方案,切实解决同学们提出的正常需求和困难。座谈中,冯小苏分享了自己对“如何做一名好老师、好学生”的看法和体悟,并寄语在场同学,要与时代共进,做有志青年,自信阳光、脚踏实地,朝着目标与梦想不断努力,给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共进晚餐话心声


  晚饭时间,冯小苏在香樟食堂一楼与同学们相约用餐。和同学们一起排队打饭,围坐一桌轻松愉悦地交谈。大家接着下午的话题边吃边聊,餐桌上气氛温馨融洽,一片欢声笑语。在场学生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双体验日”活动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的殷切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深入宿舍看望学生


  晚餐结束后,冯小苏来到香樟苑宿2斋学生宿舍,向同学们了解学习、生活及课外活动等方面的情况,询问同学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了解学生宿舍管理情况以及学生对学校后勤保障方面的满意度。走访过程中,冯小苏与学生敞开心扉,亲切交流。看到宿舍内务干净整洁,冯小苏提出表扬,并鼓励大家继续保持。他叮嘱同学们,要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寒保暖,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学会劳逸结合,不断充实自己。


  通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和“学生生活体验日”活动,有效拉近了校领导与学生的距离,切实增强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性和亲和力。学校将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积极回应学生关切,持续提高学校教育管理服务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