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服装学院体育馆正式开馆,江服再添新地标!
2023-02-23 17:47: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江西服装学院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历时3年建设的江西服装学院体育馆于2月22日正式开馆!


  2月22日上午11:08,江西服装学院体育馆开馆典礼在体育馆前广场隆重举行。江西省教育厅原巡视员、江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席郭奕珊,江西服装学院校长薛家宝,党委书记陈付龙,副理事长涂燕萍,江西省学生体质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吴云,以及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典礼。各学院、各部门党政负责人,教师、学生代表参加观摩了典礼。开馆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唐新强主持。


  副校长刘孜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体育馆隆重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一直以来坚守在建设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刘孜杰表示,江西服装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全面推进并落实“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教育方针,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大学体育教学团队”荣获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体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获批江西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建设培育单位,“ ‘3-3-3’体育教学模式理论与实践探索”荣获江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学校特色运动训练队参加全国和全省体育赛事,荣获金银铜牌近120枚。作为学校新地标,体育馆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改善学校体育教学条件,为开展各项体育健身、校园活动提供新的场所,为全体师生创造安全、智慧、科学、共享的运动环境,带动师生运动热情,提升师生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体育服务文化建设内涵,全面推动学校体育教学和师生体育锻炼的蓬勃开展。


  涂燕萍副理事长宣布“江西服装学院体育馆正式开馆!”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现场师生共同见证了江西服装学院这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


  江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郭奕珊主席、薛家宝校长、陈付龙书记、涂燕萍副理事长共同为体育馆开馆剪彩。


  唐新强在主持中指出,一流的大学,都有一流的体育。这个一流的体育不仅仅是指高水平的运动员,而是学校的育人理念、体育精神、运动文化。薛校长已为学校制定了“强内涵、上层次、入一流”的三步走战略。学校要入一流,我们的体育教学工作、体育精神、运动文化,也要上一流。学校体育馆的建成启用,将为学校建设高品位体育文化、全面推动学校一流体育工作的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条件。


  随后,与会领导与师生代表共同进入体育馆进行参观体验。


  据悉,江西服装学院体育馆于2019年11月开工建设,2022年12月基本完成。其建筑面积逾11000平方米,集教学馆、训练馆、健身中心和活动中心于一体,馆内设施先进,功能齐全,配套优良。一楼设有乒乓球馆、跆拳道馆、武术馆、瑜伽馆、拉丁舞馆以及健身中心,二楼设有篮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及活动中心。是一座集体育教学、体育比赛、大型演出等功能于一身,用于日常教学、训练、师生健身和承办学校、社会重要活动的综合体育场馆。体育馆的正式落成启用,标志着学校体育教育事业已步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


  体育馆开馆是学校的大事、喜事,为学校文体育人搭建了新的平台,不仅有利于学校师生体育活动高质量开展,还将为学校体育文化建设、师生体育健康水平的提升发挥重要作用。江西服装学院全体师生必将以“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为推进江西服装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落实和学校早日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