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江西工贸职院隆重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2022-09-14 14:08:00

  9月9日下午,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党委副书记、院长雷筱芬,党委副书记彭锐,纪委书记何锐,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淑华、宋小兵、刘国红、胡晖,党委委员、院长助理艾苏龙出席大会,全体教职工在分会场或线上参加大会,共同庆祝这个属于教师的节日,共同感受作为人民教师的光荣。大会由雷筱芬主持。


  大会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充分展现了学院全体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以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14时20分,庆祝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万玉青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党政向在各自岗位上辛勤耕耘、努力拼搏的全体教职员工,及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向此次受到表彰的师德标兵、最美工贸人、优秀教师、优秀企业导师、优秀辅导员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他从“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坚持生命至上,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内涵发展,着力提升教育质量和育人水平;坚持招就保障,稳步提升招就创业服务质量;坚持文化依托,全方位育人助力学生成长;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等方面对过去一年来,学院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回顾。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万玉青希望学院广大教职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乐教善教、奋进担当,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成为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共同开创学院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向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修身垂行,当好立德修身的解惑人;二是潜心治学,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三是开拓创新,当好国之重任的奉献人。


  雷筱芬希望,全体教职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以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祝全体教职工中秋节、教师节双节愉快!


  表彰大会上,彭锐宣读《关于表彰学院2021—2022年“师德标兵”的通报》;何锐宣读《关于表彰学院2022年度“最美工贸人”的决定》;赵淑华宣读《关于2021—2022学年学院教师获国家级竞赛奖项和省级竞赛二等奖及以上奖项的通报》;宋小兵宣读《关于2021—2022学年学院教师、辅导员获省级荣誉的通报》;刘国红宣读《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优秀辅导员的决定》;胡晖宣读《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优秀教师的决定》;艾苏龙宣读《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优秀企业导师的决定》。


  优秀教师代表胡越君老师从培养目标、教学理念、教育过程、教学方法等多角度,分享了深入探索教学规律,全面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在教育实践中不断创新、总结和反思,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教书育人体会。


  优秀辅导员代表刘萍老师分享了用10年光阴诠释一名辅导员的坚守心得,以及努力做好学生思想教育指挥员、生活管理员和健康成长引路人的体会。

  学生代表2020级新能源汽车班龚旭同学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表示,工贸青年学子将秉承“明德敏行,技高志远”的校训精神,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文/陶欣桐 图/吴凌浩 孙丹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