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当选为中国-东盟粮食国际职教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2022-09-06 16:10:00

  8月25日至27日,中国-东盟粮食安全及职业人才培养国际研讨会在贵州召开,作为国内粮食行业办学优质校,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受邀参加大会并当选为中国-东盟粮食国际职教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党委委员、院长助理艾苏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艾苏龙在联盟筹备暨成立大会上发言,他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取得的成果。近年来,学院围绕粮食行业发展构建特色专业群,全产业链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连续两次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先后获批国家粮食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技能大师工作室、青年技能拔尖人才工作室等。学院在粮食类专业办学上取得的成效和形成的经验,受到与会嘉宾的赞赏。


  中国-联盟粮食国际职教联盟由中国-东盟相关政府机构、院校、企业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围绕粮食职业教育和粮食产业合作,在产教融合、教学改革、师资建设、科学研究、资源共享、创新创业、合作办学、学术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旨在搭建粮食职业教育信息、学术资源共享交流合作平台;开展政策研究和工作沟通;探索跨校、跨地区、跨国粮食类专业人才培养新机制;加强粮食国际职教联盟院校及粮食企业间科研工作的交流与合作;共同研发粮食行业技术标准和职业教育国际化标准,创新国际合作服务模式,全面提升中国-东盟粮食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活力和服务粮食流通发展的能力,助力中国-东盟粮食产业转型升级。


  研讨会举办期间,来自国内外的100余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以探讨区域间粮食安全合作为主题,共商职业人才培养的新方向。(文/图 邹凡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