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举办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题讲座
2022-09-02 18:06:00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在学院2022年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期间,8月31日下午,学院邀请全国职教专家金志涛教授以现场连线的方式举办主题为《高水平专业群整体构建的逻辑与方法》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党委副书记、院长雷筱芬等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专业教研室主任和专业带头人现场参加培训。雷筱芬主持讲座。

  金志涛教授从分析职业教育的新阶段为切入点,围绕高水平专业群构建的逻辑与方法、建设的规划、布局与管理、建设的主要内容、建设的机制与成效评价等几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专业群建设的理念方法,并对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金志涛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加强了学院教师对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认识理解,为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提供了思路与启发。

  雷筱芬在主持时指出,今年是江西部省共建职教高地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轮省级双高计划的启动之年,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理解专题讲座的内容,并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重点围绕粮食产业链,努力打造高水平专业群,实现专业间的资源共享,打破各专业的明显界线,整体推动专业升级,协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院“双高”建设的发展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