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举行2022年辅导员培训班结业典礼
2022-09-08 10:37:00

  9月5日上午,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2022年辅导员培训班结业典礼。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出席典礼并讲话,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处、各系负责同志和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结业典礼,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国红主持结业典礼。


  万玉青对学院新入职的辅导员表示欢迎,对顺利结业的辅导员表示祝贺,向为此次培训班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感谢。万玉青指出,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中,辅导员队伍坚守工作在一线,作出了重要贡献,是一支思想作风过硬、工作能力高强、富有战斗力、敢于担当的工作队伍。


  万玉青在讲话中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必须牢记职责使命,站在国家民族的高度,明确职业定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要把握青年大学生的成长规律,引导全体大学生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让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必须强化责任担当,用始终不渝的坚守和大公无私的奉献,认真履职尽责。要引导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生活上的贴心人、工作上的热心人;要提升服务育人工作境界、抓住服务育人工作重点、夯实服务育人工作基础,秉承“视学生为亲人”的工作要求,对待学生态度要热情,行为要规范,服务要到位。三是必须练就过硬的本领,力争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优秀辅导员。要增强本领保障服务育人工作水平,恪守规矩把握服务育人工作底线,培养积极好心态,感染引领学生;要不断超越自我,牢记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用爱心与责任谱写辅导员事业的新篇章,为学院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国红在主持时指出,学院党委历来对辅导员队伍建设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在辅导员引进、职称评聘等方面出台了很多有利于辅导员发展、成长的措施,让辅导员干事更有底气、工作更有信心、生活更有获得感。并就贯彻落实好万玉青讲话精神和本学期辅导员重点工作谈了三点意见,安全稳定是头等大事,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是重点难事,要坚决防住;学生管理是日常琐事,要坚决扛住。

  全体辅导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详实、形式多样、组织到位,在培训过程中既提升了理论素养,又学习了专业技能和先进经验,会将所学所获应用到新学期的工作实践中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质量的管理水平,扎实工作、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熊帅雨  图/吴凌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