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举办2022年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2022-09-02 18:00:00

  8月31日上午,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2年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直属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郭勇到会指导,党委副书记、院长雷筱芬,党委副书记彭锐、纪委书记何锐,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淑华、宋小兵、刘国红、胡晖,党委委员、院长助理艾苏龙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万玉青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学院党委举办2022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培训计划包括学习研讨、专题讲座、电影党课,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紧密围绕当前学院职教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提升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照耀前行之路。

  万玉青强调,要讲政治重学习,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心系“国之大者”,牢牢把握“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要讲大局重责任,抓好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更主动的作为推动学院发展取得新突破,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按照“质量党建、精准思政、积极维稳、系统推进”要求,做好“五个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贯彻落实。

  万玉青在会上传达学习了8月29日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喜迎二十大、平安校园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部署会议精神。万玉青就做好学院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要做好开学前相关工作,对师生员工进行严密筛查,督促师生做好返校前准备及返校途中自我管理,做好老生分批返校及新生开学接待,加强后勤服务管理,进一步加强应急保障,强化人员培训;要做好开学后相关工作,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做好校园管理,建立健全开学后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各类制度措施,持续加强对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线上教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和督查,规范进校物品管理;要做好安全稳定相关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互联网信息管理,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切实加强校园要害部位安全管理。

  郭勇在点评时指出,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心安排在开学前,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准备充分、形式多样,领导干部带头领学谈体会,发言代表结合岗位职责谈工作、谈认识,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效果明显。并在如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交流了心得,他希望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习,把“笃学、笃信、笃行”落实到具体工作和行动中,不断学深悟透,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学习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廉政微视频《稻亦道》和《一口米缸》。雷筱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省委书记易炼红在2022年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省长叶建春在2022年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上的讲话》,彭锐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江西省深化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改革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何锐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关于5起省直机关科级以下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赵淑华领学《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宋小兵领学《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论“三农”工作》,刘国红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论党的青年工作》。

  雷筱芬、彭锐、谢继勇、何隆权、万颖、袁孟辉、范东辉等7位同志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主题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后,根据近期关于开展政治谈话的有关要求和内置机构调整及干部聘任工作,万玉青给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体政治谈话,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苦干实干快干、努力干一起干,以更实的工作作风应答“时代大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好头、作示范,中层干部要当好标杆,抓好作风建设,做到一心向党讲政治、一如既往勤学习、一以贯之谋发展、一心为民办实事、一身正气守底线。(文/陶欣桐 图/孙丹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