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2022年辅导员培训班开班
2022-08-31 17:51:0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更好地引导辅导员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和育人理念,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8月29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2年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雷筱芬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国红主持开班仪式。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各系负责人,各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及2022级全体辅导员共计7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雷筱芬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全体参训辅导员提出四点希望,要牢固树立“工作光荣、责任重大”观念;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理念;牢固树立“苦干实干、乐于奉献”精神;牢固树立“严于律己、为人师表”意识。刘国红要求参训辅导员转变身份、转变态度、转变状态,认真学政策、学思想、学业务。学生工作处处长郑海林介绍了辅导员培训班计划。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五天,培训内容主要有学生思想引领教育、班级党建工作、团务知识、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安全教育、学籍和资助管理、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等专题讲座,并邀请了校外专家为参训辅导员授课,旨在帮助辅导员全面了解岗位、熟悉工作、掌握业务、转变角色,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辅导员队伍。(文/熊帅雨 图/吴凌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