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豫章师范学院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2-09-13 11:19:00

  9月9日下午,豫章师范学院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党委书记赵恒伯,党委副书记、校长蒲守智以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并为获表彰教师代表颁奖。



  大会表彰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者,2020-2021年江西省“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2022年度“新时代赣鄱先锋”;学校第四届“教学标兵”“教学能手”,2021—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从教三十年教师。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赵恒伯在表彰大会上讲话时表示,希望我们的老师要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坚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心怀对教育事业的崇敬和激情,努力做一个有信仰、有坚守的人民教育家;希望我们的老师把师德作为从师第一课、终身必修课,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自觉砥砺品性、净化心灵,用自己的德和行,给学生润物无声的感染,把道德的种子播撒在学生心中,让学生懂得做人的道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成长中的每一步;希望我们的老师要始终胸怀一颗仁爱之心,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学生,以情动人、以情育人、以情化人,用爱心、耐心、细心培育学生,用欣赏增加学生的自信心,用兴趣激发学生的创新力,用信任培养学生的进取心,始终做到以爱动其心、以言导其行,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希望我们的老师能沉得下心来,潜心钻研教学,紧跟时代、贴近学生,踏踏实实、扎扎实实教书育人。


  蒲守智在主持讲话中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问候,他指出,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人师”;要着眼江西高质量发展需求、学校高质量通过合格评估需求,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要自觉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争做“大先生”,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把正确的价值观传授给学生,真正成为“梦之队”的筑梦者、新时代的引路人。(文:陶望平/图:万柏楷/编辑:张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