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情暖学子心,江西工贸职院驻村第一书记护航送学
2022-09-14 11:42:00

  “真是麻烦您了,谢书记,我一定会在学校努力学习专业技能,争取将来以过硬的本领走向社会,谢谢您,今天我很开心,更感温暖!”9月6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驻上饶市信州区秦峰镇新塘村第一书记谢荣华,亲自开车20公里送村里脱贫户孩子徐丽文到位于广丰区的江西凤凰高级技工学校求学报到。


  作为学院派出驻村的帮扶干部,谢荣华自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始终心系脱贫户和监测户子女的教育状况,同时深深认识到教育帮扶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在全面走访入户的过程中,他掌握了所有脱贫户和监测户子女的受教育动态。今年7月份,江西凤凰高级技工学校特色班招生信息宣传到村后,他逐一走访了应届中考生但未考入普通高中的脱贫户子女家庭,面对面向家长及小孩畅聊教育的重要性并鼓励他们积极报名,以增长学识和本领,做社会有用人才。


  徐丽文同学因中考成绩合格,成为了全镇唯一录取江西凤凰高级技工学校特色班的脱贫户子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方面沟通引导并帮助,确保其接受教育有保障。徐丽文与奶奶、父亲3人共同生活,其父身患疾病,其奶奶年岁已高,家中缺劳力,生活条件较差,她的教育状况也一直牵动着谢荣华的心。在得知徐丽文被录取后,谢荣华主动联系江西凤凰高级技工学校的教师,帮其了解新生入学前的相关准备工作,并在入学报到的当天,亲自开车送徐丽文到学校,帮助其办理各种入校手续,同时他以个人心意送出爱心助学红包,鼓励她在校好好读书、德技并修,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谢荣华表示,知识是升华内涵、改变命运最好的路径,农村子女接受教育的多少,不仅关系到家庭的未来,同时也关系到人才振兴的前途,关系到乡村振兴圆满实现的美好目标。

  据悉,江西凤凰高级技工学校特色班,是上饶市政协联合市乡村振兴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和饶商联合总会、江西凤凰高级技工学校等单位在“喜迎二十大,委员在行动”活动中,开展的“培养技能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政协委员企业助推上饶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而开设的免费定向高级技能人才培养班级,不仅学费杂费全免,而且每位学生还可获得由政协委员企业家捐助600元/月的生活费。特色班旨在帮助上饶市农村脱贫户及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生活困难家庭解决子女就学难、就业难问题,同时帮助解决上饶市汽车、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技能人才缺乏困难问题,学生毕业后确保定向安排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