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工学院:开学感恩有你,和你在一起
2022-09-09 17:42:00

  9月,新生如约而至。为切实做好迎新及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南昌工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群策群力、配合做好开学各项工作,护航助力开学工作平稳、安全、有序地进行。感恩有“你”,今天,让我们一起了解开学季背后的那些感人故事。

一、行至体院,感恩含辛茹苦的父母


  父母陪伴我们成长,尽可能给我们创造最好的生活环境,让我们能够无忧无虑地长大。背起行囊伴着家人的期许和一路的唠叨步入了人生中大学的校门,而这一天注定也是人生中难忘的一天,惜别父母独自一人走进了别人口中一直说的但是现在却真正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然而到校我们所要学并不是生存和生活的技能而仅仅是在举手投足间便能表达的感恩。当父母陪着我们到校门的那一刻,却伴着自己的成长和独立不舍的结束,感恩父母谆谆教导,有打、有骂、有生气、有懊恼,然而所有的艰辛此刻都化作了他们脸上的微笑、牵挂。这一刻坚定了他们不断向上向善,成为更优秀的学生来报答父母养育之恩的决心。

二、周全服务,感恩暖心志愿服务的学长学姐


  开学当天,扫码、测温、审核、搬行李、入校,多环节、细排查,各学长学姐各司其职,同心协力把好疫情防控校门安全关卡,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感恩学长学姐们热情周到,贴心细致,他们用亲切的话语化解青涩与迷茫,用暖心的行动践行责任与情意,忙碌的脚步在校园里匆匆,最美的绿色马甲身影映衬在你我心中。


三、如家温暖,感恩全力护航的辅导员


  人们都说老师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确如此。来到学校第一个接触的老师就是辅导员。到学校第一天才知道辅导员一天的工作,早晨六点辅导员就到宿舍叫大家起床,并一起做核酸,当同学们身体不舒服时,辅导员会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陪同大家;当有同学犯了错误时,辅导员会严厉的批评大家,避免越错越深;当同学遇到困难时,辅导员会耐心的帮助大家,让大家及时的走出困境。晚上十点多还要到宿舍关心我们,当他们结束一天的工作时都已是深夜十一二点了。 感恩辅导员,无论是温馨的鼓励,还是严厉的批评,那都是辅导员满满的爱与关心。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与大家朝夕相处的辅导员所给予的帮助,何止一点一滴!辅导员不需要最贵重的礼品,也不需要写在贺卡上的祝福,理解即是最好的感恩,尊师重道既是最好的感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