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情系中秋节 礼赞教师恩——江西服装学院举办庆祝第38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2022-09-13 16:43:00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在全校营造尊师重道的节日氛围,引领青年学生表达对老师的教育之恩,教导之情,拉近师生距离,加深师生情谊,江西服装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轻松自由座谈会 温言细语沁人心

  9月9日第三十八个教师节之际,江西服装学院召开2022年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来自各学院各部门的教师代表与校领导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教师们自己的节日。理事长涂顺强、校长薛家宝、副理事长涂燕萍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李宝君主持。

  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学生管理等工作中的经验,畅谈为人师表的感悟,围绕学校发展改革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与建议。


  理事长涂顺强代表学校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全校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回顾了江服多年来不断发展的历程,分析了民办教育发展的大形势,希望全校教师凝聚奋进力量,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与学校转型发展共同成长,为实现申硕目标而努力奋斗。


  校长薛家宝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表示,从教职工代表精彩发言中感受到了教师们对学校、教育事业发自内心的热爱以及为学校谋发展的决心。他谈了三点感受:一是为大家多年来做到的业绩表示感动;二是向大家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三是希望在座的教师们起到带动和引领作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再立新功!

  不忘初心送温暖 党的关怀暖人心

  为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关怀,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带领党委组织部、教师工作部的同志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老教师活动。


  唐新强一行先后看望慰问服装设计学院赵万珍老师,服装工程学院王利娅老师、人文学院于丽老师,给他们送上鲜花和礼物,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赵万珍、王利娅、于丽感谢学校的关怀和支持,表示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月饼鲜花传真情 句句祝福慰师心

  中秋节是阖家欢乐团圆的佳节,教师节是感念师恩的日子,当中秋节与教师节“撞”了个满怀,连礼物也变得“香甜”了起来。为庆祝“双节”,江西服装学院团委、学生会于双节期间举办“喜迎二十大,温暖庆双节”主题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老师和学生感受别样的团圆,共度师生浓情中秋。


  主题活动有中秋诗词接力、手工DIY灯笼、向老师送绿植、手写祝福贺卡等形式,同学们通过多种形式感谢老师的栽培,传递出对老师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一块块月饼、一个个花灯、一株株绿植、一张张贺卡、一声声祝福承载了江西服装学院青年学子对老师们深深的敬意与感恩之情。

  华灯璀璨耀江服 提灯引路念师恩


  9月6日—10日,江西服装学院开展了“为教师亮灯”活动,校内主教学楼、图书馆、艺术楼、思贤楼、实训中心等多处地标性建筑和多处室内的LED屏幕以字幕滚动方式深情道出“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热烈庆祝第38个教师节”“沐党恩 念师情 致敬教师!”等标语。短短的标语,体现出了“让教师的荣光在最醒目位置闪耀”的人文情怀,表达了对老师的崇高敬意和真诚祝福,整座江服校园营造出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为配合教师节线下庆祝内容,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校园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平台上推出了多个教师节相关专题内容,为教师送去美好祝福。

  线上祝福手势舞 隔空传情动人心

  三尺讲台一亩田,种桃种李种春风。党委宣传部大学生记者团录制教师节祝福手势舞视频,通过线上谢师恩的方式,“隔空传情”感恩老师“提灯引路”的无私奉献,浓浓的师生情在这金秋九月氤氲开来。


  丰富多彩的庆祝教师节活动,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使命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此外,学校官网、广播电台、微信等校内媒体,也将深入挖掘宣传优秀教师典型,生动展示江西服装学院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江西服装学院素有尊师重教的传统。多年以来,学校聚焦师生关心的问题,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切实解决师生在校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从升级改造教职工宿舍,到新建停车场,从解决教职工子女入学入托问题,到组织单身教师联谊会,从开展教职工各项文体活动,到免费健康体检……一件件“民生小事”、一项项惠师举措让越来越多的教师“以校为家”,并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