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五个一”深入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
2023-03-27 16:02: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3月23日,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党委推动全校上下全方位、多层次开展“五个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召开一次专题学习

  上午,学校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召开“3·23”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观看了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赶考”这一主题,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文国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题作中心发言,教务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岗位,围绕教学管理、财务纪律、招生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经常抓、抓经常,使纪律意识真正转化为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员大会上提出的发展目标。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政治定力,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创造第一等工作,坚定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参观一次红色基地

  学校党委组织党员代表来到景德镇市浮梁县革命烈士陵园参观,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让全体党员亲身体验了当年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岁月和百折不挠的革命历程,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为党为民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方文龙带领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眼神坚定,一句句誓词既是承诺也是责任。

  重温入党誓词激发了全体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性观念,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创新奉献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作风,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成效。


  聆听一次专题党课

  方文龙以“不忘赶考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题,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给党员同志上了一场生动的专题党课。他指出,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同志率中共中央机关离开西柏坡前往北平,提出了“进京赶考”的重大命题。进入新时代,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赶考”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手牵手、肩并肩,直面雄关漫道,不畏爬坡过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迎难而上,为建设“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职业本科高校而团结奋斗。

            

  参加一次知识竞赛

  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学校组织全校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省纪委省监委、大江网联合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守牢纪法底线”竞赛活动,做到全覆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此次线上答题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四史”,从历史中学习经验和智慧,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汲取工作思路和方向,提高服务育人能力,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纪律教育,用廉洁文化厚植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党员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