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方文龙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2023-03-17 11:42:00

  3月14日上午,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方文龙走进长芗苑教11栋102教室,与同学们共同聆听思政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并利用课间时间和同学们亲切交流,对同学们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出解决意见。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韩旭老师讲授。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把脉思政课堂,了解思政课教学成效已成为常态。“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有三个基本方面,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课堂上,方文龙凝神专注并不时记录,细心观察同学们的听课状态。韩旭老师用鲜活生动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明白晓畅的逻辑讲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同学们兴趣浓厚,互动积极,课堂气氛活跃。


  听完韩旭老师的讲授,方文龙对其清晰的教学思路、贴近学生的交流互动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增强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他强调,思政课担负着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重任,讲好思政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把道理讲明白、讲彻底、讲通透、讲深入,也要善于把握学生心理,以问题为引领,促进学生思考,不断增强同学们对思政课的领悟力,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校落实校院领导听思政课、讲思政课制度,强化党政领导与教学一线的紧密联系,对切实增强思政课教师的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引导学生学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推动思政课建设改革创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