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闪耀新时代 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师生这样“学雷锋”
2023-03-06 14:16:00

  3月2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师生赴浮梁县西湖乡开展“感党恩学雷锋,心健康暖童心”主题实践活动,践行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思想和坚定信念,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走访慰问 聆听“大思政课”

  师生们一行来到桃墅村“老支书”汪术仁家中走访慰问。汪老从1965年开始担任村支书,经过20多年辛苦耕耘,把桃墅村建设成了生产型、自立型“强村”,深受群众爱戴。如今75岁高龄的汪老虽然身患尿毒症,但他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还时常到桃墅小学给留守儿童“讲党课、话党史”。师生们由衷敬意。


  慰问现场,“老支书”汪老也愉快的受邀给同学们讲授了一堂阳光下的“思政课”,一起回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工作经历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新中国变迁,憧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对青年的期望。他嘱咐同学们,要不忘党史,感激党恩,好好学习,做祖国未来的建设先锋。


  校领导代表学校向汪老送上慰问品,并希望他好好保重身体,继续发光发热。师生一行还看望了“五保老人”汪新洲。

  尊老敬老 弘扬传统美德


  为践行雷锋精神,传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大家主动帮忙打扫卫生,帮助老人整理内务,与老人嘘寒问暖,询问老人身体状况,陪老人散步聊天。


  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舞蹈、军体拳、黄梅戏等娱乐节目,给老人带去“亲情”陪伴。面对志愿者的热情和关怀,敬老院的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结束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

  情牵留守 帮助心灵守护

  承载着浓浓的关心和爱护,志愿者来到桃墅小学“童心港湾”项目点,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帮助留守儿童培养乐观自信的品质和阳光心态。


  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做游戏、学红歌、跳街舞,欢声笑语充满了校园。舞蹈协会宋国飞、谭茜同学耐心地教小朋友舞蹈,为他们指导动作。小朋友们逐渐融入动感的音乐中,在才艺表演环节,大家勇于展示才华,学会用舞蹈表达自我。青年志愿者协会王伟强同学以“心灵守护,志愿同行”为题,给孩子们展开了一场心理健康教育宣讲,引导小朋友们探索内心世界,正确认识情绪,学会自我调节,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三点半课堂”上,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陈星辉同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了红色经典故事。


  一次次有趣的互动,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守护着孩子的那一份童心童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