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校园巡回宣讲动员大会
2023-03-22 11:43:00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3月20日,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校园巡回宣讲动员大会,对全校师生开展全覆盖宣讲。师生宣讲团全体成员、各学院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方文龙为宣讲团授旗,标志着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校园巡回宣讲正式启动。党委委员、副校长钟发根为“红岩精神研学班”授牌,传承弘扬红岩精神正式实体化落地校园。会议还宣读了宣讲团成员名单及校园巡回宣讲有关要求,并为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校园巡回宣讲是学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的一项重要安排。


  会议要求,开展好校园巡回宣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饱满的热情,坚持全面系统、突出重点,讲全讲深讲到位;二是要按照“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要求,认真总结借鉴以往好的经验做法,丰富内容、创新形式,用精彩生动的讲解给人以思想启迪、精神鼓舞、行动指导,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让宣讲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三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巡回宣讲工作,突出政治性、精准性、生动性、全覆盖性,在自身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把宣讲内容备足备好,系统理解、融会贯通,贴近实际、务求实效。


  2020级视觉传达专业W2班刘思琪作为宣讲团成员代表在会上发言,表示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力以赴开展好校园巡回宣讲活动,以坚定的历史自信、昂扬的青春朝气,结合不同专业背景和青年实际,运用青年视角、青年方式、青年话语,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激励广大青年投身强国征程,作出应有贡献。


  动员会结束后,宣讲团成员2020级英语专业W4班唐雨田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围绕“发展人民民主的原因”“回望人民民主的历程”“积蓄人民民主的力量”三个方面,为与会师生作首场宣讲。宣讲报告生动诠释了民主的内在价值,梳理社会主义民主发展进程,从青年视角出发,引领同学们感悟二十大精神,认清民主的本质,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展现了中国国情下的民主魅力,以及人民民主持续创造中国之治的巨大优势。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全体成员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