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书记面对面——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方文龙与青年教师畅谈成长与发展
2023-03-08 11:26:00

  畅谈育人感悟,共话学校发展。3月6日,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方文龙来到陶瓷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学院,与青年教师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倾听青年教师心声,了解青年教师的工作感受、实际困难与发展需求。座谈会由陶瓷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徐辉主持。


  座谈中,青年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和经历踊跃发言,讲述在教学、科研、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感受和体会,畅谈对教师专业发展的认识与思考,对学校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表达了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定信心,以及与学校同进步、共成长的真挚情感。方文龙与青年教师面对面交流,一边认真倾听发言,一边询问相关具体问题和情况,探讨背后的机制性因素。针对老师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都诚恳予以说明回应,并提出解决方向。大家交心畅谈,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方文龙对青年教师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以校为家、以事业为重的高度荣誉感和责任感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教师们对学校发展的建言献策中肯实在,学校将研究梳理,提出处理意见,继续大力支持、帮助青年教师成长。


  他勉励在场青年教师,要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牢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一是要落实好一个根本任务——立德树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引领发展,做表率、当先锋,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相统一,心怀理想、敢于担当、勤于奋斗,把个人追求同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结合起来,扎根中国大地、服务奉献社会。二是要发挥好一种作用——中流砥柱,做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抓住学校快速发展的大好时机,以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职业本科大学目标为指引,对标对表学校目前发展的着力点,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科发展、内涵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学校更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树立好一种意识——主人翁意识,坚定地和学校“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参与意识,将个人成长融入学校发展,以“爱校如家,校兴我荣”的主人翁精神,主动参与其中、有所作为,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建设者。


  会后,方文龙还来到创新创业学院调研指导,副院长刘宏斌汇报了学院近期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座谈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