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党建与思政工作会议
2023-03-24 18:49:00

  3月23日下午,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在知行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建与思政工作会议,小结开学以来的相关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具体工作。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肖接增,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熊南菲出席会议。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各党总支、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熊南菲主持。


  肖接增指出,党建与思政工作,是围绕党的事业立足本职做人的工作,是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和思想保证,是确保办学治院有实质提升的必要途径。肖接增强调,党建与思政工作不仅关乎全党的根本利益,也关乎学院生存发展大计;加强党建与思政工作,是保持政治定力、提高理论修养、形成事业合力、强化现代治理的必然需要。各党总支、党群部门负责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格局视野,统一思想行动,抓党建促发展,强党建提质量,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办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的人民满意教育。

  肖接增针对实际就做好学院党建与思政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新闻报道,各教学院、职能部门要围绕目标开展教育教学特色活动,主动发掘活动的意义和价值,积极开展新闻报道,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和育人氛围;二是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优化设计,提升效率,动员指导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支持基层党建工作;三是提升党员修养,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规范党员发展和党费收缴工作;四是发挥“两个作用”,在日常教育管理、重点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五是推进“党建+”产教融合工程,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

  会上,各党总支、党群部门负责人就近期重点工作做了汇报和交流讨论。(文/李星 图/唐心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