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院士寄语成长——东华理工大学首届“钱七虎班”举行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
2023-03-02 11:02:00

  “作为大家的班主任,虽然此次班会不能和大家面对面交流,我心里十分挂念各位同学,你们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努力拼搏的精神让我甚感欣慰!”2月27日下午,在东华理工大学四教304教室,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在“钱七虎班”召开。东华理工大学名誉校长、荣誉班主任钱七虎院士视频致辞,校党委书记、该班班主任张福庆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菲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大家就读的方向是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在‘高度’‘广度’不断拓展的今天,地下空间所标注的‘深度’,为国家建设打开了更加立体的发展格局,意义重大……”在祝贺同学们成功进入首届“钱七虎班”学习生活后,钱院士结合专业特点,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为国铸盾永远在路上”的信念、保持“为国学习永远在路上”的恒心、肩负“为国奉献永远在路上”的胸怀,珍惜在“钱七虎班”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努力成长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拔尖人才。

  “你是哪里人?”“平时学习生活中会感觉迷茫吗?”会上,张福庆与同学们围绕目标规划、成长感受、学习生活困惑等亲切交流。他主动询问了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结合世情、国情、社情、校情,从“培养开放心态,形成‘五爱’品格”“追寻人生真谛,提升人生的丰裕度”“不计较一时得失,跑好人生‘长跑’路”等三个方面,寄语青年学子练就学识真本领、厚植爱国大情怀,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大潮,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 

  张福庆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站在肩负国家使命的高度学习好专业文化,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同学们听后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在学习生活中更加认真、更富激情,以奋进拼搏之姿铸就绚烂的人生篇章。

  班会最后,张福庆带领全班同学共同签署了班级公约。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东华理工大学精心组织策划的“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学校还将继续推进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的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及时为青年学生答疑解惑,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前行动力。(文/朱天星 图/刘宇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