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服装学院成功主办“2022设计——生活的时尚艺术”及“2022纺织服装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
2022-12-25 15:46:00

  根据江西服装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学科建设的需要,以及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实际需求,12月17日-18日,由江西服装学院及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联合主办的“2022设计——生活的时尚艺术”及“2022纺织服装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



  两场国际会议均采用“线上+线下”会议模式举行,参与师生共计700余人,开幕式由江西服装学院科技处曾剑平副处长主持,江西服装学院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陈东生教授致开幕词。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匈牙利、韩国、美国、英国、加拿大、巴基斯坦等国21名专家学者作了主旨报告。会议旨在为从事时尚艺术研究及纺织服装领域的专家学者、教师等提供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的平台,拓宽研究思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促进学术成果的产业化,有利于深化拓展与发达国家和“一带一路”国家在高等艺术教育领域的互利合作和交流互鉴。



  开幕式上,陈东生博士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世界各地的同道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事业发展的各界同仁表示诚挚的谢意,陈东生还从艺术和设计及纺织服装可持续发展角度分别阐述了会议的性质并介绍了我校的成果及未来发展。


  在“2022设计--生活的时尚艺术”国际学术研讨会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贾玺增教授、韩国祥明大学韩雅英教授、意大利创意总监Damon Frank Giannoccaro、意大利设计师Arianna Ariel Sorini 、ESMOD广州高等服装设计学院匈牙利籍专家Evgeny Avetisian和法国籍专家Fabrice Levillain,以及江西服装学院张宁教授、刘琳教授、罗密博士为我们分享了他们精湛的学术成果。报告内容涵盖了时尚品牌的历史、发展和未来趋势,以及传统的审美形态、手工拼布,增材制造等多个方面。



  在“2022纺织服装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上,江南大学魏取福教授、北京服装学院王永进教授、东华大学马颜雪博士、美国康奈尔大学Juan Hinestroza教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李毅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城市大学俞红教授、米兰新美术学院Colomba Leddi教授、巴基斯坦国立纺织大学Zafar Javed博士,以及江西服装学院杨陈博士、王曦博士、李有为副教授、杨璨博士就纺织仿生技术、时尚纺织品生态设计、可持续时尚与消费行为、创新与传统、纺织品供应链、纳米技术融合纤维科学和服装设计、奢侈品时尚可持续性等方面展开精彩而意义深远的学术报告。


  本届国际学术会议吸引了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等专家学者,大会交流气氛热烈、学术水平卓越、内容成果丰富,加深了对纺织服装产业设计及发展等领域学术研讨。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有利于提高江西服装学院的国际学术地位,及时掌握国际学术领域的最新动态,增进江西服装学院与国内外学术界的联系,同时也为江西服装学院硕士点建设工作提供了支撑。(图/万强 高照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