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服装学院这场宣讲会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2022-12-09 11:25: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江西服装学院大学生宣讲团以“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宣讲活动。12月7日,江服大学生宣讲团走进该校人文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由宣讲团的六位宣讲员进行了专题宣讲。他们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五个牢牢把握”为主线,从中国共产党历经浴血奋斗站起来、砥砺奋进富起来、继往开来强起来展开宣讲,用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阐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阐述了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变化,引导我们牢固树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宣讲团成员刘清霞同学作了《不忘来时路,不罔肩上担》的主题宣讲。她讲述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革命烈士陈延年和陈乔年面对死亡的降临以微笑面对,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不忘初心,不怕牺牲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个人功绩不以年龄论大小,而是与个人贡献相挂钩。呼吁同学们在先辈的身影下激励你我前行,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要做到笑对人生,不怕困难,直面磨难。

  宣讲团成员刘姝含同学作了《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中国》的主题宣讲。宣讲人刘姝含通过互动的方式调动起大家的兴趣,引入主题。在宣讲中她认为,随着国家对生态环境的高度重视,虽然生态环境在一步步变好,但我们的任务依旧很重。她呼吁青年学子继续投身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而不懈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奉献青春力量。

  宣讲团成员李昕烨同学作了《脚踏草鞋,走出一个新中国》的主题宣讲。宣讲人李昕晔向同学们讲述了一段献身干革命,为家干革命的感人爱国爱情故事,谢志坚脚着妻子为其编织的“护身”草鞋,投身于革命事业,归来时却发现妻子已遭遇不测。他为激励后世,即使心中有万般不舍,仍将妻子送给他的草鞋捐出。“小物有大情”,人人都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人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为中国梦而接力舞出精彩人生。


  宣讲团成员刘丽娟同学作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主题宣讲。从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到神十四与神十五在太空顺利会师。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从不同维度的独特标识向同学们娓娓述说中国非凡十年的变化,引导同学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宣讲团成员高仪、姜灿灿作了《一把破藤椅的故事》主题宣讲。她们向在场的师生讲述了焦裕禄在兰考当县委书记时,即使承受病痛的折磨仍想着人民的感人故事。她们的宣讲声情并茂、热情激扬,引领同学们要牢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

  宣讲会上,人文学院的两名同学分享了她们的所思所想,表示要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青年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把对党的坚定信心变成学习和工作的动力,做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宣讲会上,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竞答互动环节,以检验同学们学习成果。现场的同学们全神贯注,踊跃参加,精神饱满,对答如流,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气氛热烈。


  江服大学生宣讲团以“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宗旨,通过学生教育学生、学生引领学生,以学生视角、学生语言,采用讲故事、演小品、诗朗诵、歌曲等多种艺术形式,深入支部、班级、社团开展“三进”宣讲活动,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深、讲透,将理论融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用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和身边的生动故事讲清道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为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与思想性、感染力及影响力,避免出现“低级红”“高级黑”,江服大学生宣讲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洋安、李梦蝶、毕玲丽、胡多等老师担任宣讲团指导教师,指导宣讲团的学生宣讲员进行备课,把关宣讲稿。


  在指导教师的专业指导下,每名宣讲员认真准备课件、反复试讲、修改宣讲稿,深刻阐述党的二十大明确的思想内涵、战略部署、行动指南,生动讲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奋进新时代、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决心,让广大青年听得懂、能领会,真正起到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效果。

  目前,江服大学生宣讲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正如火如荼深入各学院开展宣讲活动。接下来,宣讲团将继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广泛宣传党的最新思想、理论政策,宣讲革命红色故事,发出时代之声、青年之声,引导广大江服青年树立“立德树人、以创新之心、坚韧之志,建设时尚强国”的理想抱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