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服装学院积极搭建平台全力护航毕业生走好求职“关键路”
2022-11-30 16:21:00

  就业是民生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为拓宽高校毕业生市场化就业渠道,把握好“金九银十”的招聘关键期,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推动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22年10月24日起,江西服装学院就业处(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各学院、南昌市校企合作发展协会、服装人才网、云就业协办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就”在金秋,“职”面未来江西服装学院2022年秋季校园招聘会。


  此次校园招聘月中,学校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发挥“线上线下同步聚才荐才”作用,多渠道、多岗位、多场次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畅通就业道路。

  校企校地合作搭平台 服务发力“稳就业”

  据报道,全国2023届毕业生预计达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面对新一轮的就业压力与考验,江西服装学院领导及就业处(就业指导中心)高度重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招聘月开始前,学校就业处着手联系产业、行业、协会,与多家企业确认23届招聘需求;招聘月期间开展数次就业工作协调会、推进会;发布求职公益课,积极联络校友分享就业心得与寄语。院校协同,织密就业网格,全力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学校重视与地方的互动交流,始终坚持为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需要的应用型人才,通过“访企拓岗”、“校地合作”等方式,持续拓宽就业渠道,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更加紧密的交流平台。江西服装学院举行了南昌县(小蓝经开区)2022-2023年度吸引10万名大学生和技能人才来昌创业就业“百场校招”江西服装学院双选会、并与江苏盛泽、福建石狮、浙江杭州等地建立就业合作。在校企合作上,江西服装学院多年来与利郎、海澜之家等知名上市企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企业输送专业人才的同时,也缓解了江西服装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压力。

  千余家名企提供万余岗位 专业对口“保就业”

  受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的影响、经济复苏缓慢,就业岗位需求收紧、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等多重困难,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在为期一个月的招聘会中,学校不断拓展路径、整合资源,为毕业生提供包括空中双选会在内的十七场专场招聘会,共有300余家企业来校进行宣讲、双选招聘,提供岗位数超1.4万个。更有波司登集团等知名上市公司参与此次招聘会,通过宣讲、初试、复试等环节,不少学生已与企业达成了初次签约意向。此外,学校就业处联合国内最大的服装人才网通过“云上就业”招聘等方式,与647家企业合作,提供岗位万余个。

  值得一提的是,结合江西服装学院的专业特色,本次招聘会中提供的岗位紧紧对口学校相关专业,涵盖了电商、纺织、服装等行业,其中版师、服装设计、平面设计、电商直播、买手、营销策划等设计艺术类岗位需求较大,能够满足江服学子的就业需求。强专业性和对口性的一场场招聘,既为企业提供了大量专业的优秀人才,也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诸多广阔的个人发展平台,为学校把握社会需求,未来就业工作提供了参考。


  结合供需开设特色专区 精准触达“促就业”

  结合参会企业用工和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特点,本次招聘会定向开设了上市企业、百强企业、校友企业、品牌企业、赣翻专场和校地合作等特色专区。在满足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学校采用了“分层次、分类别、分省份”的方式针对性进行招聘活动,打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专场宣讲、分场专区与组团双选相补充的后疫情时代校园招聘模式。在丰富毕业生就业选择的同时,找准高校与用人单位合作切入点,也为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精准对接平台。

  在上市企业专区,江西服装学院特邀波司登国际服饰(中国)有限公司、利郎(中国)有限公司、海澜之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上市等知名企业来校进行宣讲,为毕业生提供了高质量就业机遇;百强企业专区引入福建柒牌时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特步集团有限公司、安踏集团等众多优质大型服装纺织企业。学校积极联系校友资源,引入厦门沃克集团、圣德米(浙江)供应链有限公司、锦嫣时装设计有限公司、杭州蒂诗科技有限公司等百余家企业,为毕业生提供更加有保障的就业渠道。

  为丰富江西服装学院毕业生的就业选择,学校与福建、浙江等地进行校地合作、并持续推进“访企拓岗”工作,与福建才子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00多家企业合作,涉及服装、鞋类、传媒等行业,精准提供大量优质的就业岗位,满足毕业生的需求,帮助学生顺利求职。

  江西服装学院作为一所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始终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重点推进,不断完善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机制。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和就业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此次校园招聘会是学校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实践,也是服务好毕业生的民心工程。面对仍然严峻的就业形势,学校将严格落实中央和地方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有关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通过网络等多种方式为企业和毕业生“架云梯”,并在台账的建立、就业帮扶对象的关注、就业典型的树立等方面部署未来的就业工作计划。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为毕业生就业求职之路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