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2023-02-27 17:01:00

  2月23日上午,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学院在知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肖接增、赖经洪、李非、张小桃、陈志丹出席会议。肖接增主持会议。


  肖接增带头领学。他指出,做好宗教工作事关大局,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全面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维护平安、稳定、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肖接增结合实际工作,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宗教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领会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的特殊重要性,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 扎实做好“双防”宗教工作;二是要准确把握宗教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判断问题,做好特殊群体的关心关怀工作;三是要依法依规做好宗教工作,坚持宗教与教育相分离原则,引导师生树立科学的宗教观,坚决抵御境外宗教渗透,防范校园传教活动,遏制宗教极端思想传播,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赖经洪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学习交流。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指出,高校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安全、疫情安全等工作。赖经洪还就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特别强调:要构建学校校园安全工作保障体系,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追究制,完善预警机制,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抓好学生日常行为教育,做好校园设施设备安全检查,于细微之处彰显育人情怀。(文/李星 张燕婷 图/唐心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