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是青春追梦人——南昌工学院教育学院开展主题演说活动
2023-05-08 14:04:00

  近日,南昌工学院教育学院党委在学校民族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我是青春追梦人”主题演说活动。活动依托《党的二十大代表风采录》,组织学生党员观看榜样人物故事、学习典型事迹,通过讲故事、聊心得、话未来等形式进行分享式演说。来自各基层党支部的学生党员用饱满的热情,生动展现了南昌工学院学子的青春风貌,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铿锵有力 颂讲传递榜样力量

  “三十年如一日守护思政课堂”吴青同学深情赞叹路丙辉成为青年学子理想信念“领路人”的光辉事迹;“他是镇守时代宝物的‘守门人’,他是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人”,韩晶晶同学结合自身的专业和实践,向师生党员传递讲述着方勤的故事;“特战尖刀,敢闯敢干”退伍学生胡春焰结合自己的从军生涯将李闯攻艰克难做示范的韧劲呈现给观众......党员学生用铿锵有力的话语讲述感人肺腑的故事,向在座观众传递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先进事迹与崇高精神。



  声情并茂 深情演绎青春感悟

  “师爱”“母爱”“挚爱”,孙颖同学用坚定的眼神、生动的演绎将张桂梅守护大山深处孩子们的故事在舞台上呈现。一场跨越山海的对话,杨镕同学与搭档将刘秀祥“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娓娓道来。“千里背母上大学”“勤劳智慧创造裴寨村传奇”“与疫魔竞速的急先锋”......一幕幕动人心弦的场景,一桩桩感人至深的故事,学生党员们通过情景剧、音乐剧等多种形式,诠释着基层守护者魅力的身影,表露着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懈奋斗的决心,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据悉,该活动自开展以来在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得到了强烈反响,全体学生党员踊跃报名,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是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学生群体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筹备一批精品微党课、创推一批网络文化作品、开展一批专项实践活动,以真学真用真抓实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文/陈兆轩、马琼 图/张航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