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豫章师范学院附属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2023-05-08 11:31:00

  5月5日上午,豫章师范学院附属教育集团成立揭牌仪式在学校鹤琴楼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南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黄琰,南昌市红谷滩区委教育体育工委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局长汪海燕,南昌市安义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樊红,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教体办党委书记、主任何建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中心党委副书记张林华来校参加仪式,党委书记赵恒伯,党委副书记、校长蒲守智,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范雯芩出席仪式,各处(室)、院(部)中层正职或主持工作副职,学前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张小飞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党委书记赵恒伯与南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黄琰共同为豫章师范学院附属教育集团揭牌。范雯芩作代表发言,五年来,学校附属教育历经从无到有,从散点个体到集团整体,在服务地方上取得良好成效,在新时代,附属教育集团将积极打造立得住、叫得响、传得远的豫章师范学院附属教育品牌,在创新发展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蒲守智在讲话中表示,豫章师范学院附属教育集团的揭牌成立,不仅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的具体举措,也是学校坚持“四个方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一直以来,学校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理念,培养了大批基础教育师资人才。附属教育传承学校百年人文底蕴,体现着学校办学实力和水平,也凝聚省市领导的殷切嘱托,学校将坚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建立健全机制,在谋篇布局上细思考、在提质增效上求突破、在辐射带动上见真章,真正做到“教育集团化、集团名校化、名校品质化”,为补足民生短板,解决基础教育资源不足问题,为建设强省作出更大的贡献。

  黄琰代表南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对学校集团揭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校创新高等教育带动基础教育、城市学校联动乡村学校的办学模式,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强省会战略实施的担当作为表示肯定。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的目标任务,希望学校附属教育积极探索不同类型办学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打造一流品牌,为全市优质教育资源拓展提供更多参考模式和路径选择。

  豫章师范学院附属教育集团坚持“群众好口碑、县区好评价、省市好声音”的“三好”办学定位,积极探索“大学文化、小学(幼儿园)文章”的附属教育集团管理模式,通过秉持一个核心理念、锚定二级目标、构建三重课程、汇聚四种力量,形成集团化办学“豫章经验”,打造老百姓满意的家门口好校园。当前,学校与南昌市教育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红谷滩区、安义县等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合作创办2所附小、2所附幼。(文:段雪惠 图:万柏楷 编辑:赵攀 终审:范雯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